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将帅为姚明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新合同不仅给姚明带来了收益和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他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先后顶薪续约,联盟把两人已经列在超级巨星行列,也难怪姚明在训练营开营两三天谈吐间就显得谨慎,他在谈到休息了一个夏天后要面对新赛季时说:“我喜欢休息,但是要重新开始则有些……我从来没有感到如此困难过,要重新找到打球的状态真的很难。”

  姚明从不缺乏信心,但火箭上下希望他能够减除自己的压力,麦迪在谈到姚明近来的困扰时表示,去年他与火箭续约是也感到压力重重,但是赛季开始后,一切疑虑都消除了,“姚明身上的压力太大了。不过他甚至不需要为了这些东西烦恼,他只需要上场并成为他能够成为的最为出色的球员,然后帮助俱乐部获得胜利。”麦迪说,“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他的压力已经够大了。姚明还很年轻,他每天都在进步。”

  范甘迪则给姚明开出了减压的良方,那就是不要过多的想起自己的过错,“我想姚明就是一个对他本人很苛刻的批评家,当一个人严格要求自己时往往可以取得好的效果。”范甘迪诚恳地说,“有时候严厉批评自己的错误是件好事,但有时候,他还是有必要让自己的那些错误停留在记忆中的时间短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