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绞尽脑汁求破门之术 快速反击加定位球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3 每日新报

  赵睿

  一组进攻得分方案在朱广沪头脑中日趋成熟 !“快速反击+定位球”这套以弱击强非常奏效的组合拳是未来几天朱家军演练的重点。

  尽管朱广沪一再强调,真正的技战术整合要到德国与 5名海外球员会合后才开始,
但随着实德4名队员的到来,朱家军终于有了邹捷、朱挺2名前锋,而朱广沪也审时度势地把计划提前,至少是让国内的队员先有所准备。“大家听清啦!不穿背心的一组5脚之内球必须打到对方禁区。”朱广沪解释说:“什么时候容易下分?一般的是在攻防转换的10秒内,超过这个时限就能把防守阵型布好。与德国队打反击不能慢。”朱广沪强调的快,不是让后卫大脚开向前场,昨天的训练里,他特意提醒拿球队员要传脚下球,后卫张耀坤一次解围时习惯性地飞起一脚,朱广沪迅速叫停重来。

  郑智、邵佳一等主罚任意球脚法出众的队员不在,朱广沪把重点引向了角球。前锋全力争前点;李玮峰、曹阳两名屡屡上演过突然插上头球得分的队员随时注意中路和后点包抄;后腰和两边后卫环伺在禁区外,全力控制对方的解围球。这一节训练,李玮峰表现得非常抢眼,不仅仅展示了他惊人的头上功夫,几次地面反击中李玮峰左路长途奔袭,利用爆发力和速度甩开拦截的队员,或自己打门,或给队友喂球,很有一些边路快马的模样。训练结束后,朱和元、朱广沪、李玮峰三位朱家军真正的核心人物没有随大部队一起回宿舍,避开众人视线边走边交谈。

  记者赵睿新报香河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