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一网下去悲喜各半 男队教练:对手太弱得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3 每日新报

  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第二轮天津队男胜女败

  输给湖北队,不但让对手提前坐上了A组第一的宝座,还让自己的冲金道路变成了一片险途。失去了A组第一的位置,也意味着天津队将和另外一个夺冠的主要对手四川队分到了一个半区。即便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和四川队碰不上(50%的可能性),半决赛时也要相遇,而湖北队则身处没有什么强队的上半区“坐山观虎斗”,要想向对手复仇,也得等到过了
四川队这关之后再和对手在决赛中一搏了。

  即便能够在决赛中遇到湖北队,天津队还是要处于被动的地位。昨天天津队的排兵布阵没错,虽然李娜和李婷彭帅都还没有战胜过,但打李婷的把握绝对比李娜大,第一盘的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但彭帅的心理波动太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能过这一关。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但是谁小组第一谁第二的问题,关键是给了湖北队信心,她们和我们交手就是死拼两个单打,因为她们的双打实力太弱。这场比赛之后,对手显然在排兵布阵上就少了一层顾忌,单打谁碰谁她们都觉得无所谓了,因为在心理上她们占了优势。这也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新报南京电在没有看台的5号

网球场外,天津网球男队的主教练王金禄正招呼队员抓紧时间再找场地加练。“对手太弱,一场比赛下来回合球没有几个,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得加练。”而在坐了不少观众的半决赛2号场地,天津网球女队的队员和教练则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网球包,匆匆离开赛场。面对围上来的记者,主教练董岳森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求求大伙,输球了,就别让我说什么了……”

  昨天

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首轮轮空的天津网通网球男女队双双出战,结果,天津男队以3:0轻松战胜了实力不济的上海队,而天津女队则在和湖北队的强强对话中,以1:2不敌对手,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夺走小组第一的位置。今天,天津男女队将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较量,男队将迎战浙江队,女队则要和北京队争夺最后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过大,天津男队的比赛进行得异常轻松,率先出场的孙鹏以 6: 0和 6: 1战胜了顾雷鸣,接着王钰又以 6:0和6: 2战胜了吴辰雨。在双打比赛中,王钰 /李喆搭档以 6: 3和 6:0战胜了张博/高鑫。比赛虽然赢得异常轻松,但主教练王金禄显得并不是十分满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对手的实力和我们差距很大,但十运会的比赛不同于其他比赛,尤其是第一场并不好打。所以我在赛前就要求队员不能想得太多,赢下比赛是第一位的。但队员在比赛中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对一些球的处理并不好。另一个不能令我满意的就是对手,根本顶不了一两拍,这对于我们进入状态、为以后的比赛打基础没有什么帮助,所以一会儿我们还得再加练!”

  相对于男队的轻松,女队则遭遇到了一场苦战。作为上届全运会决赛上的对手,在小组赛上相遇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天津队派出刘南楠出任第一单打力拼李娜,面对李娜刁钻强劲的回球,状态并不好的刘南楠很快便以4:6和 2: 6败下阵来。担任第二单打的彭帅虽然从没战胜过李婷,但比赛一上来进行得还算顺利,彭帅以 6:2拿下首盘之后,在第二盘中又以3: 1领先,但此后彭帅却莫名其妙地急躁起来,不可思议地连输 11局,以 3: 6、0:6连输两盘。在最后一场无关胜负的双打比赛中,谢颜泽 /于玥以 6: 1、 6: 4战胜了吴霜 /周婧,为天津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