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炮轰"足球新科技:耳机芯片均无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外电报道,近日有关足坛新科技运用话题的争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巴西球员罗纳尔多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过他并不赞同高科技的效用,而是开口批评了耳机遥控比赛的行为和所谓的“智能足球”。

  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卢森伯格最近在比赛中曾尝试着给队长劳尔戴上耳机,利用对讲系统在比赛中将指令传达给他。这位主教练从前在巴西联赛也做过类似的试验,但遭到了巴
西足协的禁止。而且他旗下的大将罗纳尔多也并不热衷于这些高科技的东西。

  罗纳尔多表示,“我不认为这样做有什么好处,除了让你的耳朵不舒服之外,它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在球场上最重要的除了贯彻战术以外,就是把一周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通常是球员的素质决定了比赛,而不是教练通过耳机告诉你是否应该带球过人。”

  另外,罗纳尔多对FIFA在秘鲁U17世青赛上试验的“智能足球”同样缺乏兴趣,所谓智能足球,就是在普通足球中插入一块芯片,用以帮助裁判确定皮球是否完全越过球门线。不过罗纳尔多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解决这个问题更简单、更可行的办法是增加裁判人数。篮球赛球员更少,但仍有好几位裁判联合控制比赛,而足球却只有一名主裁和两位边裁。如果能在球门线后或者球门柱旁再派上以为裁判的话,我想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不过我不认为场上应该再加一位裁判,因为一位主裁判已经能够做得很好,他只不过需要更多助手,帮助他判断看不到的情况。”

  对于人工草地球场,罗纳尔多以个人经验为例谈到,“我就对人工草地不感兴趣。我在

意大利踢球时冬天常在人工草地训练,那种场地使关节承受了更大压力。所以即使天然草地情况很坏,我也宁可在天然草地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