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归队还得看周继红眼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刚刚夺得十运会跳台冠军的田亮能否重回国家队?至少,在国家队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集训名单中,仍然看不到他的名字。

  国家队暂无新面孔

  十运会跳水比赛落幕,东亚运动会开战在即。由于体育总局游泳中心领导还要观看后
面的游泳比赛,加上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11月才能从美国归来,16日开始的本次集训将不考虑吸收新面孔。

  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底在澳门举行,目前这支国家跳水队中仅有郭晶晶和李婷两位奥运冠军。不过考虑到中国跳水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因此贾童、袁培琳等小将仍将获得练兵的好机会。

  但这次集训属于临时性质,最晚到东亚运动会后,游泳中心领导将与周继红一起,制订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一些抢眼的新人,比如火亮等在十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小将有望出现在名单中。至于今年1月26日被国家队除名的田亮能否重回国家队,包括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和副主任李维波在内的官员对此都讳莫如深。

  “08备战办公室”积极铺路

  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大局为重的体育总局也希望此事朝着良性轨道上运行。体育总局“08备战办公室”本着“奥运备战高于一切”的原则,也想田亮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这就需要游泳中心、国家跳水队、陕西省体育局和田亮之间进行积极运筹。

  据一位体育总局工作人员透露,田亮如果想归队,就应该表示出一定的姿态,向国家队递交一份归队申请,承诺遵守队规队纪,尤其是在经济活动收入方面,能和游泳中心达成协议。如果田亮积极努力,游泳中心也会为他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给他在比赛之外的活动制订一些灵活的政策。

  田亮作出这种姿态的难度不大,关键仍要看当初亲手将田亮除名的游泳中心及跳水队“大家长”周继红的选择。由于

十运会游泳比赛尚未开始,游泳中心官员还没有精力研究田亮这一棘手难题,因此,“田亮难题”的解决,至少得等到东亚运动会后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据《体坛周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