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高一快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周六与奥地利的比赛,老特拉福德球场将迎来一位巨人杀手,身高2.01米的克劳奇和欧文组成锋线搭档,英格兰又回到了人们熟悉的一高一快的攻击组合。

  现在的英格兰队不容再有闪失,但球队糟糕的攻击力却让所有人对拿下奥地利信心不够。鲁尼停赛,中场以杰拉德和兰帕德领衔的进攻又没有起色,埃里克森将阵型回归442,意图靠边路进攻为英格兰带来突破。这一次埃里克森将宝押在了克劳奇和欧文的身上。

  还在南安普顿效力时,克劳奇就成为英超的一大奇迹。竹竿般的身材在场上颇受瞩目,但依靠细腻的控球技术和绝对的身高优势,克劳奇在门前成为对手防守最大的障碍,也成为己方进攻最好的掩护。上赛季他为南安普顿带来了16个入球。

  真正发掘出克劳奇战术价值的还是利物浦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和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巨人首发上场,充分显示了在前场牵制和做球的能力,仅对方中卫卡瓦略在克劳奇身上的犯规就送给了利物浦五次任意球的机会,巨人熟练的接球控球还为队友多次获得攻入禁区的机会。贝尼特斯对克劳奇的成功使用埃里克森看在了眼里,用克劳奇和欧文搭档,前者的全面能在前场拿到更多的落点,而最善于争抢第二落点得分的欧文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特点,这样英格兰将得到更多得分机会。

  对于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次亮相,克劳奇相当珍惜:“之前大家总以为只要将球往我头上传就行,现在我相信大家已经开始了解我的作用了。”

  搭档欧文也相当期待与克劳奇擦出火花:“我们在今年夏天的美国巡游赛中搭档过,他真的令我吃惊,无论地面和高空,他都拥有同样强的能力。”那场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欧文在克劳奇的配合下上演帽子戏法,“我们的配合不错,这一次我也有信心成功。”

  南安普顿主帅雷德纳普也称赞了埃里克森对昔日弟子的看重:“他是我见过的高

中锋中拿球护球能力相当出众的,更为重要的是克劳奇知道如何传球和做球,他正是目前球队得分需要的人。”

  和欧文在国家队有过良好配合的希勒也非常赞成克劳奇与欧文的新组合,这位前英格兰中锋表示:“虽然克劳奇还没在

利物浦得分,但他完全体现了在锋线的价值。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得分手,但他的牵制会彻底解放迈克尔(欧文),迈克尔就喜欢在有人掩护下得分。现在的英格兰队最需要的就是能带来进球的锋线。”

  队友和前教练的称赞并没有让克劳奇飘飘然,巨人的眼界放得很远:“鲁尼复出后,我希望和欧文在前场与他形成三人的攻击组合,那是我一直向往的。”在埃里克森的锋线组合中,克劳奇已是欧文的第十二位搭档,历史表明,欧文和高中锋的高快组合相当成功,当年赫斯基+欧文就成为英格兰进球效率最高的锋线,8场比赛收获9球。如今无缘在利物浦搭档的两位前锋,将在国家队结缘。

  作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