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征高原 巴西积极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高原上的空气稀薄,是望星空的绝佳处,但是,这次登上拉巴斯高原参加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巴西队却是星光黯淡,迪达、卡福、罗伯特·卡洛斯、胡安、埃莫森、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八名主力将不随队出征,他们将直接由里约训练基地飞往巴西东北部城市贝伦,参加下轮与委内瑞拉的比赛。

  佩雷拉之所以气定神闲地只带18人去攻打在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队都
败北的恐怖高原,与巴西队提前出线是分不开的。巴西队目前在南美预选赛中排名第二,16场比赛中获得了30分,落后死敌阿根廷队1分。

  第一,考虑到欧洲赛事赛程密集,而玻利维亚海拔3600米的高原更容易造成球员们身体上的疲劳,佩雷拉决定送给一直与他争夺球员的欧洲球队一份大礼,受惠的皇马、巴萨、AC米兰、国际米兰正是巴西队的主要供货商;

  第二,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在出线的前提下也是兵分两路,去打高原主场,这种“田忌赛马”式的智慧启发了佩雷拉,既然攻下这个高原主场十分困难,不如直接放弃,集中力量打好最后一轮,佩雷拉希望巴西在最后时刻超过阿根廷,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军德国,“我们是世界冠军,在国际足坛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第一名是我们的目标,一旦阿根廷在比赛中有所闪失,我们就会成为第一名!”

  第三,佩雷拉要利用“最后机会”尽可能全面地测量板凳厚度,“我要完善对每一名进入大名单的球员的考察,消除我对某些球员的不确定或者疑问。”在佩雷拉公布的26人大名单中,23人来自欧洲的俱乐部,只有3人来自巴西本土。

  为了尽量减低高原对球队的影响,巴西队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直到这次比赛前半小时才抵达球场,赶在高原反应发生之前结束战斗;饮食上多吃含糖食物,以高糖、高蛋白食物为最主,以利于克服低氧的不良作用。“巴西的特产咖啡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我们要给球员多喝咖啡,里面所含的咖啡因有利于维持兴奋,而又不被视为禁药。”佩雷拉说。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