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盟火箭 阿尔斯顿大喜——这机会,一辈子才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阿尔斯顿现在一定是全联盟最幸福的人,被猛龙交换到火箭后,他在加拿大闷闷不乐的日子总算成为过去。就在去年年底,阿尔斯顿还闹着要离开猛龙,并因此被停赛两场,现在他的身边突然有了姚明、麦克格雷迪和斯威夫特,美好的前景正在等待着这位29岁的街球传奇。

  听到自己被换到火箭的消息时,你的反应是什么?

  阿尔斯顿:有点吃惊。当时我刚准备参加球队的训练,有人把我拉到场边,告诉我猛龙已经把我交换掉了。你知道,我跟猛龙签的是一份长期合同,我以为他们不会把我交换到别的球队。

  你和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有过一次简短的交谈,能透露一点谈话内容吗?

  阿尔斯顿:他告诉我火箭已经准备好我的到来,而我不必为其他事分心,只要安心打球就行。我对范甘迪说,我既不是坏蛋也不是疯子,如果我真是个坏小子,那我在这个联盟里一年也呆不下去。在上赛季之前,人们都把我看作一个努力工作的球员。我喜欢放声大笑,也喜欢篮球。如果我没有与猛龙闹矛盾,我想人们对我没什么好挑剔的。

  你在热队时曾为斯坦·范甘迪打球,现在又要在他弟弟手下效力,这对你尽快熟悉

火箭的战术体系会有帮助吗?

  阿尔斯顿:当然会有些帮助。斯坦和杰夫对篮板球都很重视,他们所说的某些话听上去简直一模一样,我甚至觉得他们是孪生兄弟。你看,我到火箭打球还是有些优势的。我知道斯坦和杰夫都是帕特·莱利的门徒,他们的战术思想有很多都是相似的。在斯坦手下打球是我球员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喜欢他,是他帮助我完全融入NBA。

  到火箭打球对你来说也是个转折点,你不必为首发位置或上场时间担忧,你身边有麦蒂和姚明这样的全明星队友,这支球队有希望在季后赛中走得很远。这一切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阿尔斯顿:这是一辈子只能遇上一次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加入一支有夺冠前景的强队,因此我对成为火箭的一员感到自豪。我正在读丹·马里诺的新书,他在新秀赛季就参加了超级碗,当时他以为自己每年都能出现在超级碗比赛中,但那却是他唯一的一次超级碗经历。这一段让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机会。

  你在火箭将充当怎样的角色?

  阿尔斯顿:我会给火箭带来活力,让全队的攻防速度更快。我到火箭就是来完成艰苦的任务的,而我的角色只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我已经感觉到我的新队友们多么热爱篮球,他们中的一些人对得分有狂热的欲望。德里克·安德森、韦斯利、琼·巴里都是这种球员。当然还有麦蒂和斯威夫特,麦蒂可以从停车场把球投进篮筐,斯威夫特则可以加强我们的防守。我迫不及待地想与这些新队友并肩作战,我的任务就是为他们输送炮弹。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