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贪杯不熬夜不飚车--申花倡导“健康国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当球迷们还沉浸在七天国庆长假的欢乐之中时,上海申花队从本周一开始,已经连续集训了近一周的时间,将全力完成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任务,为2005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沪连大战之后,申花队调整状态,恢复性训练一直坚持到9月30日中午。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俱乐部只给出教练和队员们两天国庆假期,也就是10月1日和2日休息,从3日起集中,恢复正常训练和备战。

  30日中午,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还给全队上了一堂节前纪律教育课。他代表俱乐部要求全体队员做到三个“不”:不贪杯、不熬夜、不飙车。“国庆假日容易出现一些假日的综合征,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严格自律,保持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酒不能喝,睡眠也要正常充分,开车也要注意安全,这些都是必要的提醒。”戴春华说。

  根据主教练涅波的布置,

申花队还要求队员们在两天的假期中,自觉抽出一天安排一次40分钟的身体训练,主要是刺激和保持心肺功能的训练,当然这些都要靠球员自觉执行。“职业球员的假期是短暂的,但是在短暂的假期中,如何自觉保持身体训练,尤其是耐力方面的训练,是体现一个球员是否职业的重要标志。”涅波说。

  10月3日一早,全体队员都准时来到康桥基地报到,没有一个迟到或请假。在随后安排的身体检查和恢复性训练中,全队也没有发现任何一个违反节前纪律要求的案例,这让主教练以及俱乐部都非常满意。像肖战波、李毅男等回老家探亲的队员,以及马丁内斯回国看儿子,也都迅速回到了队中,没有找任何借口,都遵守了集体的规定。

  “明天就有重要的中超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接下来的联赛我们也还要巩固第二的位置,应该说国庆节加紧训练,积极备战,会对我们打好全年的收官比赛很有好处。”戴春华介绍说。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