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遣最强阵容出战 10月13日凌晨中德之战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0 深圳商报

  朱广沪遣最强阵容出战
朱广沪遣最强阵容出战10月13日凌晨中德之战上演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将打响,朱广沪近来一直在做“25-7”的数学题——他要从国内25名球员中挑选出18人,然后加上孙继海等5名在欧洲踢球的海外球员,以23人的最强阵容挑战德国队。据悉,国足的23人名单已确定,周六的中超杯结束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对于朱广沪来说,在确定名单时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将优先选用那些在东亚四强赛中帮助自己打下江山的“老臣子”。在最后获准出征德国的18名国内球员当中,参加过东亚
四强赛的球员将占绝大多数,像王珂、董雷等这些初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此次无缘赴德。

  后防线上,李玮锋是不可或缺的,在东亚四强赛中表现出色的张耀坤、季铭义也顺利入选23人名单,来自武汉的艾志波由于汪强的受伤而幸运地搭上了尾班车,加上杜威,5后卫人选已足够朱广沪应付一场比赛。

  中场方面,孙吉、孙祥兄弟,郑斌、徐云龙与杜震宇也得以入选,再加上邵佳一、孙继海、赵旭日、李彦、曹阳、李铁以及全队的战术核心郑智,这个阵容不可谓不强。

  锋线上人选相对较少,谢晖、邹捷去德国问题不大,而速度较快且具备突破能力的董方卓则被老朱当成了“奇兵”。守门员有3人出征,分别是李雷雷、刘云飞和李帅。

  按计划,中国队将于10月9日下午从北京出发,抵达赛地汉堡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10时左右,5名海外球员已经被要求直接赶赴酒店与大部队会合。当地时间10日及11日,中国队将会安排两次训练,然后便是12日晚上(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0分)开始的中德之战。比赛结束的次日,中国队便将飞回国内并在北京就地解散。

  图: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是两队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交锋。图为李玮锋在出征德国前的训练中练习头球。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