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起评分超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6:05 北京晨报

  鼓励增加难度和落地稳定 应对国际体联“难度不封顶”新规则

  新华社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鹏翔 王英诚 李丽)针对中国体操选手存在落地不稳,杠上飞行动作少等弱点,十运会体操比赛规定了对某些“特殊要求”进行加分,这样也导致运动员参赛动作起评分将首次超过10分。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规定的“特殊要求”说明中指出,在男子比赛中,各项目下法动作(自由体操结束动作)在C组以上的动作,落地站稳者,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在单杠项目上,成功完成D+E、E+D两个飞行动作,加0.10分。在女子比赛中,在高低杠项目上成功完成两个飞行动作的直接连接,加0.05分。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成功完成E组以上两个空翻连接的,加0.05分。高低杠、平衡木下法站稳者,加0.05分等。

  此外,在同一项目上完成两个特殊要求的,将给予累计加分。体操各项目最高起评分是10分,若加上特殊加分,十运会体操比赛的起评分将有望首次突破10分。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主任潘晨飞表示,这些规定是引导选手们克服以往的技术弱点。鼓励难度的加分,也为了应对2006年国际体联“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1(来源:本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