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南将足坛“打黑”进行到底 20多涉黑裁判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3:5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7日电(记者刘翔霄)继今年8月末越南胡志明市东亚足球俱乐部“买黑”一案曝光后,当地司法部门顺藤摸瓜,前前后后又将约20名涉黑裁判和几家球队逐一牵出水面。

  越司法部门7日表示,经调查,越南部安江省裁判蔡常哲在收取了某足球队250美元的贿金后,与另外一名裁判联手操纵越联盟分区甲级联赛,在比赛中作出了不公正的判罚。
此前,在4月的另一场比赛中,蔡常哲曾接受原东亚俱乐部总经理武进成的158美元贿金,作出了对行贿方有利的裁决。

  此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唯一的越南籍足球裁判童泰东此次也在调查之列。童泰东与其他几名裁判一起,被指控集体受贿1582美元。其中一名裁判还向警方交代,在2004年越南足球甲级联赛中,他与童二人曾接受过东亚俱乐部的好处费,并作出不公正的裁决。

  接受越司法部门调查的还包括东亚俱乐部原主教练阮青荣等人,其中阮青荣因指使下级向裁判行贿约8000余美元而广受舆论谴责。此外,国际足联裁判武忠战等几名裁判也因涉嫌黑哨而被传讯。

  目前,共有约20名裁判和7家球队被司法部门通报“买黑”,其中有12人受贿金额分别达到2500余美元,另有4人在八九百美元之间。

  作为越南足坛“打黑”的突破点,东亚俱乐部一案俨然已成为“众矢之的”。眼下,东亚俱乐部上赛季的所有比赛都在接受调查。在得到司法部门的确认后,此案还将被移交越南足协作进一步的处理。

  越南司法部门这次下决心要肃清越南足坛上的种种腐败现象,并明确表示将要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对那些由越南足协主办的各种国际比赛和国家队比赛进行调查。

  眼见“打黑”风暴袭来,一些有实力的企业纷纷撤回了对2006年联赛的主办申请。对此,越南足协主席阮仲喜称,“要让合作方回心转意困难不小,越南足坛正面临着严峻考验。”

  但足坛“打黑”已是势在必行。越南足协表示,从2006年赛季开始,将以

银行卡代替现金向裁判付酬。对一些涉嫌消极或假打的比赛场次,越南足协将成立专门的审定委员会,成员包括足协执委会成员、足球专家、新闻记者和球迷代表,对涉嫌打假球的个人戓球队将给予罚款、扣分、停赛或降级的处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