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葡意出线无忧 法英西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09 新民晚报

  经过近800场激战,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高潮。迄今只有亚洲的韩国、日本、沙特、伊朗,南美洲的阿根廷、巴西,中北美洲的美国、墨西哥,欧洲的乌克兰跨越了预选赛的门槛,喜获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综观6大洲预选赛,与南美分庭抗礼、称雄世界足坛的欧洲,由于参赛劲旅之集中、出线名额之众多、比赛规则之复杂,格外吸引球迷的关注。欧洲区明天将进行8个小组21场比
赛,下周三再战23场,结束漫长的小组赛。

  51队争夺13个名额

  欧洲足联52个会员除德国之外,全部参加了预选赛,参赛队伍之多在各大洲中首屈一指。51支队伍共争夺13张入场券(不计东道主德国队),出线名额之多让其他大洲羡慕不已。

  根据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制定的预选赛比赛规则,51支欧洲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与8个小组中两支成绩最好第二名队伍将直接获得出线权,而余下6支第二名球队将在11月捉对厮杀,再争夺3张入场券。

  目前经过232场激战,欧洲区小组

预选赛进入高潮,只剩下明天和12日的最后两轮交锋,各组的出线形势初露端倪。一些徘徊在
世界杯
赛大门之外的球队主教练也许正手握计算器,算计着敌我的积分,盘算着出线前景。

  特殊规则不能忽视

  不过由于比赛规则规定,同组两队一旦积分相同,将视双方之间对垒成绩决定排名,而非计算净胜球。同时8个小组中既有6支队组成,也有7支队组成,最佳第二名队伍将通过计算他们与所在小组前六名队伍的成绩而定。这让球迷在预测10支直接出线队伍以及晋级附加赛的6支队伍时,不仅需要计算器,还得考虑多种可能性,甚至绞尽脑汁。

  这反映出各小组争夺格外激烈的大局,以及传统强队与弱队水平接近的趋势。

  3支强队出线在望

  荷兰队在第一组中一马当先,领先紧随其后的捷克队4分。荷兰队只要在明天客场与捷克队的榜首大战中,打平对手即可提前出线;即便落败,荷兰队下周三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出线无望的马其顿队,他们也有望获胜,确保出线。

  葡萄牙队在第三组中出线无忧,他们领先紧随其后的斯洛伐克队和俄罗斯队5分。葡萄牙队只要在明天主场对阵弱旅列支敦士登队时打平对手,也将稳获出线资格。

  意大利队在第五组中也一枝独秀,领先紧随其后的挪威队和斯洛文尼亚队5分。意大利队只要在明天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队时战平对手,将确保出线。

  法国队形势最复杂

  法国队所在的第四组是各小组中形势最为错综复杂的。法国队和瑞士队目前并驾齐驱,排名小组榜首,领先紧随其后的以色列队1分,领先爱尔兰队3分。

  这4支队伍将争夺小组前两名,其中以色列队只剩下与弱旅法罗群岛队一场比赛,而其余3队都还有两场比赛。瑞士队明天主场与法国队的榜首大战将是决定小组第一名的生死对决,两队今年3月在巴黎曾战成0比0平。不过随着齐达内的复出,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于法国队。

  法国队如果明天战胜瑞士队,将直接锁定小组第一名,获得出线权。

  英西有待最后一搏

  英格兰队在第六组中因上月33年来首次败给“小弟弟”北爱尔兰队,陷入被动之中。他们目前排名小组次席,落后波兰队5分。不过波兰队只剩下周三客场与英格兰队最后一场比赛,而英格兰队首先将在明天主场迎战出线无望的奥地利队。英格兰队如果取得最后两轮的胜利,将超越波兰队,赢得出线权。

  对于波兰队而言,即便败给英格兰队,退居小组次席,以他们目前的积分,仍有望成为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之一,直接晋级世界杯。

  西班牙队在第七组中的形势不容乐观,他们排名次席,落后小组领头羊塞黑队2分,领先位居第三的波黑队1分。

  西班牙队和塞黑队目前均剩下两轮比赛,西班牙队的对手是比利时队和弱旅圣马力诺队,而塞黑队的对手是立陶宛队和波黑队。西班牙队只有寄希望塞黑队落败,才能跃居榜首,否则只能落得小组第二名,参加附加赛。

  希腊面临生死大战

  欧洲冠军希腊队所在的第二组,

乌克兰队已稳获小组第一名,提前出线。希腊队将与土耳其队和丹麦队争夺小组第二名。希腊队目前落后土耳其队2分,领先丹麦队2分。

  土耳其队虽排名在前,不过他们只剩与阿尔巴尼亚队一场比赛。而希腊队将在明天先出战丹麦队,随后在下周三迎战格鲁吉亚队,对希腊队而言这两场比赛都是生死大战,如有闪失,将吞下无缘世界杯赛的苦果。

  第八组是瑞典队与克罗地亚队之争,瑞典队目前保持1分的微弱领先优势。两队将于明天在萨格勒布上演榜首对决,瑞典队曾在去年9月主场0比1落败。

  对于法国、英格兰、西班牙、希腊等队伍而言,如今一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世界杯赛之梦是否得以延续还是宣告破灭。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西班牙队直接出线的希望不大,主帅阿拉贡内斯心急火燎

  图TP

  英格兰队面临背水一战,留给主帅埃里克松的时间不多了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