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要提高全队士气 希望能在德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6 北京晚报
朱广沪:要提高全队士气希望能在德国进球
朱广沪带队格外卖力。

  本报讯(记者李立)国足集训进入第6天,朱广沪依然在一直研究德国队的情况。眼看着足协杯半决赛上国脚们纷纷进球,朱广沪心情不错,私下里,他也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和德国队比赛进球。

  因为人员上短缺,朱广沪将此次国足的集训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5日足协杯结束,只有17人参加。第二阶段是6日到8日,也就是深圳、上海及武汉三队的队员回归各自俱乐部参加中超杯之前,第三阶段则是在球队抵达德国之后。

  目前,前两个阶段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最主要的第三阶段即
将开始。对此,朱广沪透露说:“虽然球队从现在开始就已经投入到对德国队比赛的准备之中,但是,具体的技战术设计应该还是要等到抵达汉堡之后才会全面展开。双方的情况可以说都是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我们要等到了德国之后才能集齐全部队员,德国队在北京时间9日的凌晨同土耳其队还有一场比赛。如何结合对方情况的变化以及我们自己的最新情况来做出尽可能合适的安排,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是一个不能不认真考虑的问题。”为此,朱广沪表示,他会观看德国队9日凌晨的比赛,在球队出发前再了解一番对方的最新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朱广沪一直在研究德国队的情况。其实,自从接手国足后,朱广沪就以研究对手透彻著称。因此,这次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对德国队的针对性战术占得先机。“关于德国队的资料很多,我们只有对他最新的比赛进行观看及了解,才能够知道它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样才好在比赛中采取相应的对策,做出相应的安排。比如说,德国新赛季的联赛才刚刚开始不久,队员的状态可以说基本上都处于一种向上的态势,而我们的情况则差不多相反。如何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我们的安排,并尽可能地把队员们的状态与积极性给调动起来,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也是一个需要面对的课题。”朱广沪说。连这样的细节都考虑到了,可见朱广沪的赛前工作做得多仔细。

  另外,国脚们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的不错表现也让朱广沪很高兴。郑智进球、徐云龙进球、邹捷上演帽子戏法,连续的进球让朱广沪对和德国队的比赛又多了一份期待。“不少球员状态都不错,尤其是最近的比赛,进球都不少,这让我在球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又多了几种进攻方面的想法。”朱广沪说。此外,朱广沪私下表示,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进球,因为这样对提高全队的士气将非常关键。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