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黎恋人》接力《大长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43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报道 《大长今》正在中国热播,韩国2004年收视冠军20集电视剧《巴黎恋人》也将于10月15日亮相BTV-3。可惜曾经以微弱优势击败过《大长今》收视神话的《巴黎恋人》,来京的日子恰逢《大长今》谢幕之时。据记者了解,《大长今》在湖南卫视播出最后两集时,《巴黎恋人》正好在北京电视台开播。

  成绩

  《巴黎恋人》刷新纪录

  朴信阳、金正恩、李东健等韩星主演的《巴黎恋人》,堪称《大长今》的第一大死对头。该剧2004年初开播以来就气势如虹,单集收视率多次超过50%,一直占据着韩国收视的第一名。最后一集更以56.3%的收视率,成功改写由李英爱主演的古装剧《大长今》曾创下的55.5%的收视纪录,创造了韩剧历史上的又一个新记录。

  在韩国年末的颁奖典礼上,《巴黎恋人》也横扫各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巴黎恋人》的播出也让广告商们笑逐颜开,其插播广告收视率高达25.5%,是同时段电视剧的平均广告收视率的3倍,也创造了5年来韩剧广告收视率的最高纪录。

  影响

  韩国刮起“巴黎恋人”风

  《巴黎恋人》不仅创造了韩剧历史上的又一个收视神话,同时也在韩国刮起了一股“巴黎恋人”的热潮。剧中男主角宽大的领带、个性的服饰无一不成为观众们争相效仿的对象。女主角最后将选择谁也成为观众热烈讨论的焦点。剧中的台词“宝贝,走吧”也成为韩国的流行语。

  歌手曹成模也凭借《巴黎恋人》的主题曲《陪在你身边》,再次登上阔别已久的排行榜冠军宝座。

  片中的3位主角朴信阳、金正恩、李东健更是一夜爆红,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人物。比如37岁的朴信阳,以2.7亿韩元成功代言大宇汽车,创造了韩国有史以来最高的广告身价。

  剧情

  “灰姑娘”中找到玻璃鞋

  《巴黎恋人》讲述了一个现代版灰姑娘在巴黎偶遇“白马王子”的童话,虽然情节是老套的三角习题,但是这段曲折缠绵的动人爱情故事却让观众欲罢不能。

  剧中女主角泰英(金正恩饰)是善良又有些小迷糊的可爱女孩,经常丢三落四,在巴黎留学时,为了维持生计而到韩国GB汽车集团会长家里做清洁工。由于婚姻失败,会长的儿子韩启舟(朴信阳饰)对爱情和婚姻充满了恐惧。但是当他遇到心直口快的泰英时,却被她坦率的举止所吸引,并渐渐爱上了她。另一方面,启舟的外甥秀贺(李东健饰)也对泰英一见钟情,这个热情、乐观的年轻人为了自己所爱的人甘愿奉献一切。

  结尾

  不落俗套的开放式结局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为韩剧《巴黎恋人》也是边拍边播,原先编剧对该剧的结局不想落入“灰姑娘”故事的俗套,希望用一场梦境来结尾。但因为观众反应强烈,希望以大团圆结局。编剧重新编排了结局。于是,最后一集出现了三对情侣:1.社长韩启舟和泰英终于在巴黎重逢并终成眷属(报纸上写着GB汽车社长韩启舟与未婚妻巴黎终成眷属);2.现实中有一个爱幻想女作家在有钱人家做清洁工,和主人在街头的偶遇,重复《巴黎恋人》第一集内容;3.女作家小说中的故事,在故事中,男女主人公在巴黎相遇相恋,女主角的名字就是泰英。

  编剧似乎要告诉大家,故事毕竟是故事,但现实生活中每个女孩都有希望遇见王子到来,鼓励大家不要放弃幻想!不过这种妥协而又模棱两可的开放式结局仍让许多观众大为不满,他们甚至联名要求SBS电视台重拍结局。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杨柳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