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饱受伤病困扰对手只有自己 董震:不夺冠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8 今晚报

  昨天,当董震结束了全部训练任务,记者和他坐在场边厚厚的海绵垫上聊了起来。在正式采访前,董震特别说道:“就简单说说行不?我的情况你们都知道,现在赛前也没什么可说的。”可是一谈起吊环,打开了话匣子的董震便欲罢不能。

  饱受伤病困扰

  在董震的右肩膀上有一些浅黑色的印迹,他说那是长期在上面敷药粉的结果,董震告诉记者,他的左肩锁、右二头肌长头和右肘都有伤,每次训练都必须咬牙坚持,今年上半年情况尤其糟糕,下半年情况已好转了许多,“影响还是有,你们看我练上一套动作后得缓上半天,就是这个原因,伤病一直没有时间来系统地调理恢复,因为那样至少得歇上一个月,我只能带着伤往上冲,训练上量那感觉真是‘爽’呀”,董震一脸苦笑。除此之外,董震的跟腱也有伤,不过他说这对吊环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

  对手只有自己

  谈到对手,董震说主要还是东道主选手黄旭还有福建的大力王谢建辉,不过在已连续两届获得全运会冠军和六年全国冠军的董震看来,只要自己发挥得好便不存在什么对手,因而他的对手只有自己。

  “如果抛开主客场因素不谈,我想我的发挥才是最关键的,我和对手之间都比较了解,力量大家都有,甚至谢建辉比我还更胜一筹,不过吊环比的不单纯只是力量,在确保动作规格的基础上,体操毕竟要给人美的感受,那么那种舒展性和韵味也要很好地体现出来”,董震说,作为体操项目之一的吊环也要体现出一种“感觉”。

  困难意料之中

  除了自身伤病的影响,董震对夺冠的各方面困难也有很充分的心理准备。董震说,在首日进行的团体赛资格赛中,他在吊环项目的分数肯定不会是最高的,这样后面进行的吊环单项决赛中,他就不会是最后一个出场,甚至有可能会被排在较前面。不过,生性乐观而自信的董震说:“就算决赛第一个出场也没什么,有实力作保证,只要临场发挥好相信就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夺冠就退役

  在

十运会后,国家体操队将出征
澳大利亚
参加世锦赛,而没有比赛任务的董震也将一起去给国家队的队友们加油助威。他说:“我其实不太想去,有比赛当然不同,日子过得会很充实,只是观摩助威就得数日子过了,我宁愿请假回天津去。”恋家的董震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兴奋地说:“如果请假我可以在家呆上三个星期呢。”

  不过,董震告诉记者,他十运会后请不请假回家还要看十运会上的成绩如何,如果拿了冠军他就一定要回天津和家人分享胜利的喜悦,如果没有拿到冠军,他就决定在十运会后宣布退役,也会去澳大利亚为国家队队友最后一次站脚助威。

  “我来十运会,就是为了拿金牌,拿到了我会继续拼下去,如果不幸没拿到,我就肯定将告别体操了”,董震坚决地说。(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