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羽毛球团体:广东男女队双双进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昆山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广东女队昨天迎来了湖北队。不过强大的广东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谢杏芳一出场就轻松拿下对手开了个好头。同样是第一次出场的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在面对高凌及搭档时也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她们很快就以2:0获胜。随后出场的余锦也轻松地以2:0取胜,这让在场外刚开始热身的湖北国手魏轶力感到无奈:“早知道就不做热身了。”

  今天,广东队将迎来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湖南队。在双方排出的阵容中,谢杏芳、杨维/湛栩彬、刘健、张洁雯/陈珺和余锦并没有太出人意料的变动。而湖南队则一改前几场的组合,龚智超、龚睿那、石晓倩出任三个单打,石晓倩/陈妮、黄穗/田卿和出战双打。赛前就有传言说湖南队要放了这场比赛,以避免在半决赛中碰到让他们比较棘手的辽宁队。

  广东男队在比较轻松地战胜了林丹领衔的解放军队后,已经取得四强的资格。今天他们将迎来同样强大的福建队争夺小组的头名。另一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已经明朗,保持全胜的江苏队将和香港队在今天争夺小组第一。

  广东男队自信满满 “我们要全胜进四强”

  新快报昆山专电(特派记者林牧)在战胜解放军队后,广东队虽然没有完全确定可以进入四强,但是广东队自信满满,“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以全胜进四强。”广东男队教练何尚全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广东队再次以3:1战胜了对手。这次的对手是拥有林丹的解放军队。在前天的比赛中,广东队的男单表现让人失望,在赛后,球队召开了会议针对男单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批评。被队员形容为“风暴”的会议让两名男单选手感到了震动。“很明显,今天朱伟伦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一位球队的工作人员说。作为第一单打出场的朱伟伦一扫前天的低迷,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轻松拿下了第一盘。而广东队将曾经对林丹保持着不错往绩的吴云勇放在了第二单打,如愿对上了林丹,但是林丹开赛以来的好状态让吴云勇找不到机会,最终0:2败北,丢掉了唯一的一分。广东队的两对双打实力明显高出一截,他们最终帮助广东队轻松拿下比赛。

  连续两场3:1的胜利让广东队在小组中占有比较有利的位置。在昨天的比赛中,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
福建
队经过5盘苦战,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3:2险胜湖南队。这样,广东队已经获得了四强的一席之地。但是广东男队教练何尚全并不满足于出线,“尽管我们输球也可以进入四强,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争取全胜进入四强。”何尚全说。在记者向他提出比赛还存在出不了线的可能性时,何尚全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我们不可能不得一分。”

  在广东队阵中,两名单打选手在面对福建队的三名单打高手时在往绩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对龚伟杰和谢鑫更是从没输过,“他们两人和陈宏有得一拼,”何尚全说,“剩下无论对谁都应该可以拿一分,而我们的两对双打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们起码可以保证一分。这样我们没有理由输,明天的比赛我不会想到输,就是要赢他们,我们要以全胜,小组第一大大方方地进四强。”

  如果广东队获得小组第一的话,将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江苏队,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的机会将大增。“希望大家对我们广东男队要有信心!”何尚全说。

  男女队双双杀进四强,广东羽毛球队在十运会上展现了雄厚的实力。
十运会·羽毛球团体:广东男女队双双进四强(图)
图:谢杏芳是广东女队获胜的保证之一。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