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卢裕富,我希望“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南京10月6日电 (记者 王英诚、李丽)“我已经连续第三届参加全运会比赛了,在前两届全运会上我都拿到了金牌,所以我要力争在十运会上实现‘三连冠’。”已经29岁的体操老将卢裕富6日对记者说。

  卢裕富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对于已经获得过八运会和九运会金牌的他来说,再夺一枚全运金牌已经成为这位老将目前最为重要的奋斗目标。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卫冕冠军,广东体操男女队都在今年的十运会团体预赛中屈居次席,其中男队仅以不足0.2分的微弱劣势排在东道主江苏队之后。除现役国家队队员梁富亮和冯敬外,全运会“三朝元老”卢裕富的复出让广东队在争夺男团这块金牌上更有底气。

  在已经结束的男子资格赛中,双杠项目上全国仅有5名运动员的整套动作起评分达到或超过了10分,卢裕富便是其中之一,他最终与黄旭并列双杠预赛的第一名。而在单杠项目上,虽然卢裕富的起评分没有达到10分,但他是全国唯一一位完成E+D高难度动作,也是唯一一位连续在杠上完成两个飞行动作的运动员。

  卢裕富说,自己是完完全全爱上了体操这项运动。对他来说,只要能够在比赛中完成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他就会感觉到非常快乐。或许就是这种心态令卢裕富在越来越难的体操运动中坚持了下来。

  在中国体操界,卢裕富无疑是一位极具争议性的运动员,他经常在国内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然而在国际大赛上,卢裕富经常与成功擦肩而过。虽然他在1997年和1999年连续两届体操世锦赛上都与队友获得了男团金牌,但他个人却两次因为在资格赛中失误而失去了争夺单项金牌的机会。1997年,他在跳马项目上的拿手动作“侧手翻屈体后空翻两周半”被国际体联以他的名字命名为“卢裕富跳”。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卢裕富进了运动员村却又因意外受伤而被迫离开。

  “我不会专门去研究其他的选手,因为对于我而言,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关键。”卢裕富无疑是中国体操界年纪最大的现役运动员,与他同场竞技的董震28岁,而黄旭才26岁。据了解,在新中国体操史上,42位世界冠军里面,卢裕富目前拥有着最长的职业生涯。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