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赛场观众如潮火爆江苏 看比赛更看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31 每日新报

  白金贵

  十运会开幕式彩排预演之日,14个比赛项目的金牌已各归其主。江苏是个体育大省。自三运会金牌排位第十,五、六运会位列第六、第五,到九运会居广东、辽宁、上海(解放军并列)之后,跃升第四名,成就了他们的强劲。有自己传统的竞技项目,再有自己强势的“拳头”,在两者的优势同时展现时,其魅力极大地召唤了本省人民的观赛热情。

  江苏人最钟爱的是击剑、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和花泳。这些项目多年来在全国处于几乎难以动摇的领先位置。先期进行的击剑、羽毛球比赛无一不是日日客满。足球、篮球、排球尽管有别于过去,但依然是他们喜爱的,相信三大球和游泳开赛后,观赛者还将踊跃,体操赛事也会如此。不甚关注或是没有什么兴趣的跟其他省市的观众是一样的心情,不外乎这些项目普及程度还低,本省水平不高乃至根本没有设项。于是,手球馆的观赛者极少,而曲棍球在常州每场只有几百位观众,还包括参赛队自己的拉拉队和相关地区的新闻记者。如果乒乓球在常州打拼,将会有人潮涌动的景象;那里的乒乓运动开展得很不错,蔡振华是常州人的骄傲。过不了多久,棒垒球、自行车、跆拳道选手等在赛场上出现时,同样得不到东道主的青睐。

  十运赛场观众如潮,其中出人意料地有两项比赛。花样滑冰在南京亮相,天下第一遭,赛场设施、冰面水准都让世界滑联主席称誉为世界一流。南京人很稀罕,新的东西总会让人趋之若鹜的。

  本来南京人观看跳水不那么积极,今届全运会的跳水比赛,许多场次出现了爆棚,原来50元一张的门票炒到了二三百元。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缘于那个被媒体巧舌玩味称呼的“亮晶晶”。跳台上的紧张、激烈又优美的展示,让一个个绯闻夺去了人们的目光。在如此氛围下,田亮与胡佳、郭晶晶与吴敏霞在跳台上的终极PK,变得近乎悲哀了!

  记者白金贵(新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