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坛女将福原爱真情倾诉 瓷娃娃爱上中国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日本球星“瓷娃娃”福原爱加盟辽宁本钢队,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已经半年了。

  在这个17岁的日本女孩眼中,感觉中国什么都很自然。

  喜欢中国球迷给我加油

  “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中国的生活了。”福原爱的东北腔让人感到亲切。

  “中国人说话声音大,所以热闹。日本球迷都是打完一个球后才鼓掌,中国球迷就不一样,从头到尾都给我加油。我喜欢这种气氛。”上海男人好

  福原爱到中国打球后,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会经常和他们发短信,“但我发的中文短信没有日语的好”。

  说到哪里的人最好,福原爱倒是大大方方:“王楠姐说上海男人好,从来不生气。”最爱中国人自然

  对中国有一定了解的福原爱,从9月中旬开始出现在日本各家电视台的广告片上,介绍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广告片以小爱在沈阳的生活为主线,介绍了小爱剪头发、拔火罐、坐老式火车等中国日常生活的情况。

  “感觉中国什么都很自然”,“比如说日本菜会为了美观而放一些不能吃的东西,而中国菜就很自然”,“中国人也很自然,想说就说,想笑就笑,不像日本人那样拘束”,“我觉得我一点儿也不像日本人,大大咧咧的”。(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