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北网球,能否重现九运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邓鹏伟10月6日发自南京)四年前,湖北代表团在广州的九运会上一举夺得网球七枚金牌中的五枚,成为代表团的“金牌大户”。四年后的今天,湖北省网球好手能否续写辉煌?

  九运会上,女队一举包揽金牌(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如日中天的李娜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四年后的今天,虽然李娜复出后仍然神勇,但面对彭帅、晏紫、孙甜甜等一批
后起之秀,李娜获胜的把握已没有四年前那么大了;在今天进行的女双比赛中,李娜与小将周靖配对,输掉了比赛,从这已可看出在女双项目上的隐忧。可以说,女队想重演四年前包揽的一幕,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男队方面,湖北队还是四年前的班底:前中国男单“一哥”朱本强,还有姜山等,虽然中国网球男子水平几年来一直没有大的起色,但靠吃老本的湖北男队能走多远?谁也心中没底。

  对于十运会的目标,无论男女队主教练都三缄其口。男队主教练马克勤只是表示,能够来南京的各支队实力都很强,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拼;前中国男单头号球手潘兵现已是湖北女队的教练,第一次率队参加全运会的他,出言更加谨慎。

  湖北省

网球选手的成绩,不仅关系着每位运动员的荣誉,更影响湖北省代表团在
十运会
上的排名,真可谓“任重道远”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