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女将玩的就是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4 南京晨报

  十运会羽毛球赛,江苏女队被公认为进四强没有悬念,只有到了半决赛或者决赛的时候才会和湖南、广东、辽宁这样的强队碰撞。但是,今天面对重庆队的胜利却来得非常困难,新秀和老将也乘机表演了一幕幕逆转的好戏。

  钱虹 战术跟随风向变

  江苏队今天的第一场双打是老牌世界冠军钱虹/鲁莺。不过,重庆选手来头也不小,其中有目前势头正旺的混双新锐张亚雯,还有曾经的高手蒋雪莲。钱虹/鲁莺以1511赢下第一局后,第二局比赛交换场地后突然没了状态,不仅被对手控制住了节奏,扣杀似乎怎么也使不上劲,回球又不是出界就是下网,一下子被对手打了个010。逆转获胜后,江苏女队教练张洪宝表示,在交换场地之后风向变了,钱虹/鲁莺因此乱了阵脚。再加上第一局拼得太凶,两个人的体力一下子没调整过来,所以就出现了大比分落后的局面。钱虹则表示:“其实,比赛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毕竟对方两个运动员的实力都很强,而且调换场地后确实风向变了,手上的感觉自然不如第一局。010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开始慢慢想策略去应对对手,专攻对方的弱点,同时减少自己的失误,应该说后面打得还是比较成功的。”能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翻盘,老将的经验和心态起了重要作用。钱虹透露,当时她在赛场上就一直告诫自己,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而且也不应该输。正是这样的信心才帮助她们最终逆转。

  王荣:小球对付高个子

  22岁的小将王荣就是苏州人,在家门口比赛感觉很兴奋,但是,赛场上的她却显得有些拘谨。年纪轻轻已经是国家一队的选手,王荣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过如今她战术调整的功力已经初露锋芒。王荣今天的对手是重庆队的邓敏婷,首局118获得胜利后,交换了场地却被对手来了个81。眼看邓敏婷每得一分就握一次拳庆祝,所有人开始为王荣担忧。没想到,王荣随后来了个100,最终118获胜。赛后,王荣说:“昨天的比赛就不顺,导致我感觉不太好。对方个子高,发高球她比较容易打,进攻流畅,让我一度很被动。还好,我在比赛中及时改变了战术,开始发小球,不让她上手。同时,防守的信心和质量也上来了,自己不失分又控制住对手,胜利也就容易了。”既然是苏州人,家门口作战父母来现场助威了吗?王荣说:“家里这两天有点事,父母过几天再来。我现在最重要的是一心打好比赛,其他也没过多考虑。”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