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10.7 出线日” 四年庆?四年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10.7出线日”四年庆?四年祭?(图)
图片说明:当年出线时刻的忘情欢呼 图据《足球周刊》

  时间难以冲淡曾经的记忆,有时候我们真的希望时间能停止转动,让快乐永恒。

  但是,梦想终归是梦想,在又一个四年轮回来临的时候,光阴带走了我们的故事,也带走了我们曾经的快乐……

  对于许多人来说,2001年10月7日,或许是一个再平淡不过的日子,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一天意味着出线,意味着“中国足球终于站起来了”。

  这一天,有一位球迷来到埋着他父亲骨灰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球门下祭奠;这一天,更多的中国球迷从早上6时开始
就在沈阳一个叫绿岛的度假村前聚集,在沈阳一个叫五里河的体育场外聚集……

  马儿(马明宇)回忆说,“那一天大家的心情都很好,相互见面流露出的满是轻松……”就在这一天的晚上,中国队将进行一场比赛,对手是已经出线无望而且实力最差的阿曼队。中国队只需要一分,因为这一分足够中国队提前两轮杀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足球在那一天终于变得很成熟,“不,我们不需要大胜,我只希望出线……”老江湖米卢不断纠正着记者的错误,他显然不希望让这一天变成5·19,有了这个准备,让他可以在凌晨依然在与那位“著名女记者”喝着咖啡……

  快乐从10月6日晚上一直蔓延着,我们这些跟随了中国队很长时间的老记们聚集在一起,大家相互敬着酒,盘算着何时前往韩国或者是日本……席间,有人甚至拨通了数名国脚的“秘密手机”,诉说着老记们的快乐,眉飞色舞中甚至有国脚真的愿意前来与我们一起提前庆祝。

  7日晚上8时的比赛,下午4时五里河体育场附近就已经变成人海,鞭炮早已经卖完,一切可以充饥的东西也已经售完,小卖部的老板准备着关门,因为他们也要看比赛。400元一张的票已经变成了1200元甚至还买不到———这是见证历史的时刻!

  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多少悬念,终结对手的是于根伟———现在他已经变成了仍然活跃在中超赛场上最老的“江湖”;而队长马明宇———现在每天在温江带着一帮小球员训练,每次见面他谈得最多的是,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帮助中国队再进一次世界杯……

  出线后的疯狂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游行、口号、鞭炮、礼花……所有能表达自己快乐心情的东西都用了出来。在那样的夜晚,你甚至可以模仿二战胜利时美国海军士兵的经典姿势———随意在游行的人群中拉来一位美女亲吻!

  四年时间改变了一切!是的,中国队将在后天前往德国踩一踩举行2006年世界杯的球场,但他们不是去参加豪门盛筵,而是陪德国队玩玩;是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从甲级变成了超级,但超级并没有提高一点球员的水平;是的,我们去年只输了一场比赛,但是这一场比赛决定了四年辛苦的全部毁灭———2006年的夏天,我们只能是看客!

  四年过去了,下一个四年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答案,我们惟一知道的是,四年前的今天我们也曾经疯狂……本报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