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队医证实:环法王使用EP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巴黎电美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所在的前美国邮政车队的队医斯特芬6日向外界宣布,这位环法七冠王在1999年夺得他的第一个环法大赛冠军时使用过违禁药品促红细胞生成素(EPO)。

  44岁的斯特芬是运动医学专家,他在1996年因为拒绝按照车队指示向车手分发违禁药品而遭到美国邮政车队的解雇。斯特芬6日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称,退役后被卷入兴奋
剂丑闻的阿姆斯特朗在近几周接连给他打电话,威胁他不准说出使用EPO的秘密。阿姆斯特朗曾经迫于媒体压力而发表声明,断然否认自己使用过违禁药物。

  斯特芬目前受雇于一家美国业余车队,他称自己说出这一切是因为他热爱自行车运动。他还表示,如果阿姆斯特朗不受到应有的惩罚,他将退出自行车界,因为“这项运动毫无希望可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