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无奈进一步“瘦身” 朱广沪狠抓细节保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20 京华时报

  新招应对训练中人员不整问题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虽然人员不整,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早有对策。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狠抓细节,以此来确保训练质量。朱广沪说:“既然无法合练战术,我就只能强调细节,保证每堂课都达到应有的效果。”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加快攻守转换的节奏。为了增加趣味性,他特意设计了一项新的训练科目。在一小块场地里,朱广沪设置了3个球门,其中两个球门在场地一侧的两端。训练中,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在完成一侧的防守任务后,立即向前去进攻另外一侧的球门。

  为模拟实战,朱广沪随后加大难度,要求防守球员必须退到球门线附近完成一次补救空门的动作后再反身上前射门。尽管这一系列训练难度不小,李玮峰从门线上铲出一个低球时还险些撞上门柱,而且几个回合的训练下来队员们已气喘吁吁,但谁也不甘落后,继续咬牙坚持。

  谈起国足为何在训练中如此“玩命”,一名助理教练表示:“比赛由若干细节组成,朱指导通过录像研究出这个训练组合,对培养队员由守转攻的意识很有用。德国队实力更强,如果我们训练不细致怎能打好比赛。”

  相关

  国足进一步“瘦身”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虽然

足协杯半决赛已结束,但在香河集训的国家队仍无法凑出完整阵容。4名来自申花的球员昨日离队,再加上提前离队的董雷,昨天下午总共只有14人参加了训练。

  前天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大连实德和北京现代的6名国脚昨天来到基地报到,但徐云龙因伤请假,调整两天后归队。尽管回来人不少,但其中只有张帅和朱挺参加了下午的训练。来自实德的4名球员由于体力消耗较大,朱广沪批准了他们调整的请求。此外,沈阳金德的汪强仍未摆脱伤病困扰,只能在队医的配合下进行简单的有球训练。从今天开始,来自武汉黄鹤楼的郑斌、艾志波及深圳

健力宝的李雷雷和李玮峰也将返回俱乐部备战中超杯,国足队伍将进一步瘦身。

  对此,朱广沪已做好准备,“只有10日到了德国之后,所有队员才能聚齐。一些球员暂时离队对训练影响不大,我会根据不同情况来安排训练内容。其实打比赛对球员保持状态很有帮助,国家队也要支持俱乐部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