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团大战士气战略比拼 香港羽球队有信心打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6日电(记者曾志坚、程志良、张泽远)十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男团比赛6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进入第二天。香港队总教练陈智才6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队“有信心打进男团四强”。

  香港羽毛球队共有9名运动员取得了十运会决赛资格,其中8人组成的男队是以预赛小组第一闯进决赛的。他们在5日进行的男团决赛首轮较量中,以3:1战胜四川队。

  陈智才说,香港队没有特别知名的运动员,但队员实力比较平均,没有“短板”,因此在F组的6支队伍中,整体实力“还可以”。在已经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还将与山东队和江苏队交手。他认为,香港队胜山东队应该不成问题,至于与夺冠大热门江苏队的较量,也不是没有胜机。

  陈智才强调,团体比赛讲究士气,一顺百顺,目前香港队可谓士气正旺,这是优势。另外,按本次比赛规则,运动员出场顺序可临时确定,这为各队采用田忌赛马策略提供了方便,因此,“胜与负,不仅要斗力,还要斗智”。这些为香港队战胜强队,取得小组第二位置,提供了更广阔的运作空间和机会。

  香港羽毛球队在九运会时没能打进团体决赛圈,单项队员也全部在首轮比赛即遭淘汰。陈智才说:“我们已经创造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现在我们只要不多想,一场一场打,应该能够打进四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