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田欲建第11支F1车队 佐藤峰回路转有望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53 上海青年报

  F1赛场将出现第11支车队?这支新车队还是个谜,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可能将是这支车队的引擎供应商,而佐藤琢磨则可能将成为这支车队的车手。国际汽联对此迅速作出反应:“F1非常欢迎2006年的赛场上出现新面孔!”

  本报记者 张楠

  本田梅开二度?

  10月4日,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在年底购买英美车队55%的股份,这就是说,2006赛季开始,本田汽车公司将百分之百拥有英美车队,这是该公司40年来首次完全拥有一支F1车队。1964到1968年间,本田也曾拥有F1车队,那支车队在35场比赛中只获得两次胜利。

  英美车队目前拥有巴西车手巴里切罗和英国车手

巴顿,该车队可能会改名,但是车队总部将仍旧设在英国。

  本田的大手笔不止于此,他们还希望为即将进军F1的“神秘车队”提供帮助。本田高官大岛裕志说:“我们在和‘那支车队’讨论车手和引擎的问题,一切还都没有决定。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通表示欢迎

新车队,我们希望能为新车队提供引擎。”据了解,本田可能像红牛那样,平行运作两支车队,但是这支新车队不会被命名为“本田B队”。

  佐藤峰回路转?

  本周二,佐藤琢磨透露,“神秘车队”正在与他接触,希望他能在2006年为“第11支F1车队”效力。巴里切罗与巴顿占据了英美车队的两个车手位置,佐藤琢磨正在为明年的生计而琢磨。虽然乔丹和米纳尔迪都对佐藤很感兴趣,但佐藤却乐于加盟“神秘车队”。

  “这支车队能否参加2006年的比赛还没有确定,但是我已经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报价。”28岁的佐藤琢磨说,“我不想放弃F1,我走过了那么漫长的道路,留在F1的愿望很强烈。现在,我期待在周末的铃鹿赛道站上领奖台,我在英美车队应该有个完美的谢幕。”

  有媒体分析说,本田之所以想要为“神秘车队”提供引擎,也是希望能够安抚日本的车迷和媒体,同时也可以为佐藤琢磨提供“下岗再就业”的机会。除了佐藤琢磨,“试车王”戴维森也可能将成为“神秘车队”的车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