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克·詹姆斯换来“街球王”拉夫·阿尔斯通火箭闪电交易添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斯威夫特和安德森的加盟弥补了火箭在大前锋和得分后卫上的缺陷,而在新赛季前,火箭给人的感觉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昨天火箭在训练营开始的第二天就完成了一笔闪电交易,用上赛季表现不俗的麦克·詹姆斯从猛龙换来了NBA出名的街球王拉夫·阿尔斯通。

  范甘迪希望阿尔斯通像“东风”般弥补火箭仅有的软肋———控球后卫,整个夏天火箭一直盯着自由人市场上的控卫,可惜斯塔德迈尔和范埃克塞尔迫于火箭的工资帽都没能来成,此前不久火箭还曾打算引进2002年的榜眼秀杰·威廉姆斯,但这位姚明的同期生现在状态低迷,无奈之下火箭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交易上,而昨天这笔突如其来的交易让休斯敦球迷松了口气。

  目前苏拉的伤势尚未痊愈,能否赶在新赛季前回到球队依然是个谜,因此阿尔斯通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阿尔斯通是NBA著名的街球王,提起他耍球的水平,连弗朗西斯都望尘莫及,他当年并没有通过选秀进入NBA,但他在街球圈子里名气很大。5年前26岁的阿尔斯通加盟了雄鹿,并渐渐适应了NBA的节奏,上赛季效力猛龙时,平均每场14.2分和6.4助攻,表现非常好,这也是

火箭引进他的主要原因。

  阿尔斯通控球水平相当了得,而且意识很好,只是多年的街球经验让他有些黏球,但范甘迪会让他改掉这些毛病。弗朗西斯离开后,火箭一直没有一位可靠的组织后卫,但现在火箭上下对阿尔斯通充满希望,“我看到了一名热爱比赛的球员,而且他首先考虑的是传球,而不是投篮。我们不担心他过去怎么样,只是很高兴他能够加盟火箭。”

麦迪说。

  麦克·詹姆斯是上赛季火箭的一个亮点,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出色,加盟休斯敦后平均每场贡献12分,但就是难讨范甘迪的喜欢。毕竟范甘迪更希望有一位更纯粹的控卫,道森昨天谈起这桩交易时感叹道:“失去詹姆斯是件痛苦的事,但我认为这桩交易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火箭会越来越好,詹姆斯也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