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亚军普尔塔服用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0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继阿姆斯特朗之后,阿根廷人普尔塔也被《队报》盯上了。周三出版的《队报》又一次先于任何官方机构爆料,2005年法网亚军普尔塔被查出在今年法网中服用了禁药“依替福林”。一旦ATP认定,普尔塔很有可能将终身禁赛。

  上月底,《队报》披露的一份检查报告显示,今年法网中一名进入16强的选手没有通过药检,A瓶和B瓶都呈阳性。但当时赛事组委会官方表示在独立第三方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会公布这位球员的名字。仅仅一周后,《队报》就率先公布了这名球员的名字———阿根廷选手普尔塔。

  今年法网中,27岁的普尔塔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以他充沛的体能和强劲的正手一路连克柳比西奇、卡纳斯以及达维登科,闯入了法网决赛,最终以1比3不敌神奇小子纳达尔屈居亚军。但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之前他在大满贯中还从来没有突破过第3轮。在那之后他的世界排名飙升到了第9,创造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佳排名。

  在国际奥委会1998年1月31日起实施的《国际奥委会医务条例禁用物质种类与禁用方法》中规定,依替福林被列入“刺激剂”的项目下。依替福林在病理学上用于治疗血压过低状态,在运动学上具有明显的正性肌力作用,增加心输出量,升高血压等功效。

  由于普尔塔已有前科,一旦普尔塔服用禁药被ATP确定,这名阿根廷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惩罚,这将成为

网球运动史上第一个遭受终身禁赛重罚的选手。2003年,普尔塔因为涉嫌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禁赛9个月。如果没有这次前科,普尔塔最多不过被禁赛2年。

  不过很多阿根廷选手都认为,国际网坛对阿根廷选手有偏见,因为除了普尔塔,科里亚和卡纳斯都先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受禁赛处罚。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