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 火箭闪电搞定“街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31 东方早报

  鲍勃·苏拉拄着拐杖,麦克·詹姆斯的心脏是个问题,是的,这些人可以像上赛季那样一起奋斗,但是时间不容许火箭等待了。昨天,火箭将詹姆斯交换去了猛龙,得到有着“街球王”之称的拉夫·阿尔斯通,唯一薄弱的控卫位置也得到了提升。

  道森:他是真正控卫

  阿尔斯通的名字在NBA并不出名,但是在街球领域却很响亮,15岁的时候,他就以球路刁钻、犀利和熟练的换手运球闻名于纽约的大街小巷。1998年,阿尔斯通被雄鹿在第39位选中,然而他的NBA道路却并不顺利,一年后,阿尔斯通才得到了雄鹿的合同,2002年夏,他加盟勇士后遭抛弃,2003年赛季中,阿尔斯通去了猛龙,随后又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热队,去年夏天再次回到猛龙。上个赛季是阿尔斯通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年,为猛龙效力80场,单场平均贡献14.2分和3.5个篮板还有6.4次助攻和1.48次抢断,不过阿尔斯通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同球队发生矛盾,威胁主帅要退役,还因为私自不参加球队训练遭到两场禁赛,而且他的状态很不稳定。

  不过

火箭总经理道森并不在乎这些,“拉夫(阿尔斯通)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球员,他会先传球,后投篮,”道森表扬了詹姆斯的贡献,“但是我觉得阿尔斯通更适合我们,现在鲍勃(苏拉)的未来如何,他的伤势能否痊愈,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必须展开工作,这个家伙(阿尔斯通)很适合我们,他能够随时传球,对于我们,他太完美了。”

  范甘迪:他打球有威慑力

  “Skip tomyLou”,一提到这,人们就会想起阿尔斯通那种打破传统意义的传球,“他打球的时候不寻常,”范甘迪说,“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他打球,也许他仅仅是在街球界闻名,但是他打比赛时比他打街球时更狡猾、更坚定,也更有威慑力。”“遗憾?”当地时间周一,阿尔斯通冲着猛龙队的媒体反问道,“我仅仅为自己的表现而遗憾,因为这不像我,我是一个喜欢在地板上跳跃,打着篮球度过时光……这是最重要的,也许有些人不懂我,但是没有关系,我将更努力。”

  阿尔斯通离开猛龙的时候,总经理罗布·巴布科克还抱怨阿尔斯通可怕的脾气,对于这一点,范甘迪并不担心,“我和他交谈的时候,他就是一名球员,我感觉到他希望改变,是的,我只会根据他在这里的表现来判断他,对于他的过去我不关心。”“他是一个爱篮球的人,”麦蒂这样评价阿尔斯通,“他总是先考虑传球,再投篮,当他投篮的时候,总是很自信。”

  “他是一个适合我们的人。”

火箭队众将都这样说道。阿尔斯通从火箭那里得到一份5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他的加盟不仅让火箭工资总额再度上涨,也让球队人员爆满,因此火箭买断了文·贝克1年385万美元和查里·沃德1年187万美元的合同,文·贝克加入火箭教练组。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