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欲祭新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上周末,将参加本周六对阵土耳其队和下周三同中国队比赛的德国国家队球员全部到汉堡报到,主帅克林斯曼表示:“现在是集中考察主力球员的时候了,在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场热身赛里,我们要争取排出最强阵容。”

  参加本次集训的德国国脚数量已由此前的35-40名减少为26名,“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在削减集训的球员数量,而且以后这个数字也会控制在25-28人之间。”克林斯曼说,“
我们试着让首发阵容和核心球员掌握一个最好的节奏。”在世界杯开幕前,德国队还有7场热身赛,其中与土耳其队和中国队这两场比赛将是克林斯曼捏合主力阵容的开始。德国国家队经理比埃尔霍夫说:“克林斯曼的脑子里已有了清晰的计划。”

  巴拉克因为流感肯定不能参加与土耳其的比赛,他表示,会尽力争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我在过去三周里基本上没有正常比赛和训练,先是受伤,然后又是得流感,本周中期我才能恢复训练。到了10月8日,我会给克林斯曼打电话,告诉他,我能否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巴拉克说。克林斯曼则明确表示,希望巴拉克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上场。

  作为全队核心,巴拉克的缺阵将对德国队的攻防造成很大影响。有消息说,如果巴拉克不能上场,代替他的可能是不来梅的博罗夫斯基。博罗夫斯基同样是一个有强烈进攻欲望的球员,这正符合克林斯曼攻势足球的思想,而强调进攻一直是克林斯曼的国家队最让德国球迷满意的地方。

  虽然“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在上轮联赛中肌肉拉伤,但克林斯曼还是把他带到了

汉堡。4日,德国队进行短跑测试时,波多尔斯基没有参加,克林斯曼解释说:“他参加比赛没问题,今天我不想让他冒险。”同样,克林斯曼也亲自打电话给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向他保证,不会让前锋库兰伊负担过重。

  同样患流感的不来梅前锋克洛斯也到汉堡报到了,他和巴拉克一样,被克林斯曼确认不能参加与土耳其的比赛,取代他的是沃尔夫斯堡小将汉克。对于克洛斯,克林斯曼说:“他的康复情况看起来不错。”如果不出意外,克洛斯应在与中国队比赛前痊愈,克林斯曼将再次试验克洛斯与波多尔斯基的组合。此前德国队与南非队的比赛中,这对锋线搭档的表现非常出色,波多尔斯基更是上演了入选国家队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克林斯曼还需要让后防线找到信心。这次集训,克林斯曼召回了因伤离开国家队两年半的梅策尔德,并且在此之前还特地去现场看了多特蒙德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在过去7场比赛中,德国队丢了15球,与荷兰比赛时,后防线更是被对手冲得七零八落。前国脚海尔默说:“如果我再年轻几岁就好了。”沃恩斯因为肠炎落选国家队,这次参加与中国队比赛的后卫年龄都在25岁以下,梅策尔德虽然参加了上届

世界杯,但此后因伤基本没有打什么比赛,“我还需要时间。”他自己也这么说。德国媒体希望,在眼下的这两场比赛中,除了前面要进球取胜外,后防不丢球也是德国队要尽力争取的。《图片报》说:“如果后防一直这么叫人提心吊胆,就不要指望有漂亮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