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跳水比赛:何冲后来居上两跳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邱治) 昨日,在十运会跳水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广东小将何冲果然冲击力惊人,他在男子1米板的比赛中击败彭勃、王峰、王天凌这些名将,以500.01分的总成绩一举夺魁。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米板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动作,郭晶晶以333.60分的总成绩为河北队再夺一枚金牌,她也成为十运会第一个摘得的两枚单项金牌的运动员。

  何冲最后两跳成经典

  广东新秀何冲一扫在3米板比赛中冲金失利的阴影,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预赛排名第一。上海老将王天凌则以477.60分名列次席,另一名广东选手罗玉通以466.20分排在第三位。

  在昨晚的决赛中,何冲六个动作的难度总和达到19.7,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在第二个动作,何冲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得到66.65分。而山东名将王峰凭借难度系数为3.0的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获得了75.60分,成功坐上第一的交椅。在第三和第四个动作后,何冲仍然以1分之差屈居次席。

  第五个动作,何冲采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稳定的发挥使他得到了96.12的全场最高分。这一跳帮助何冲抢回了第一的位置。

  第六个动作,何冲顶住极大的压力,4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一气呵成。这完美的一跳让何冲获得了91.80的高分,最终以500.01分的总成绩力压王天凌夺魁。何冲刚从跳水池中出来,广东跳水队主教练吴国村就迎上前去拥抱了爱将,连连夸奖。

  而上海队的老将王天凌则以490.32分获得银牌,罗玉通则以466.53分夺得一枚铜牌。

  郭晶晶再度封后

  与何冲的后来居上不同,郭晶晶在决赛中的第一个动作就取得领先。她难度系数为2.3的203B近乎完美,而得到62.10分也让她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吴敏霞排名首位,姚信轶排在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吴敏霞、姚信轶三人就分别占据前三名的位置。

  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前三名的排名没有变化,唯一变动的就是郭晶晶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近14分。

  最后一个动作,郭晶晶选择了把握性极大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64.80分足以使她登上冠军的宝座。最终,郭晶晶以总成绩333.60分轻松夺冠,吴敏霞则以321.57分获得亚军,姚信轶则以296.19分获得第三名。

  由于1米板是非奥运项目,赛后组办方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面对大批记者的围堵,郭晶晶在保安的掩护下离开,面对记者的大声提问,她只是回答:“满意!”

  何冲夺金后表情非常平静。
十运会跳水比赛:何冲后来居上两跳夺金(图)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