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跳水比赛昨天鸣金 郭晶晶跳板“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南京10月5日电)(记者邓鹏伟)十运会跳水决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1米板决赛中,经过五轮较量,奥运冠军郭晶晶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动作夺得冠军,她的总成绩为333.60分。这也是郭晶晶在本次全运会上摘得的第二枚单项金牌,她也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双冠王”。上海的两名选手吴敏霞和姚信轶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郭晶晶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轮过后,郭晶晶以62.10:61.20、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吴敏霞排名首位,但从第二轮比赛开始,郭晶晶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最后三轮郭晶晶跳得都十分出色,每轮都比吴敏霞高。最后郭晶晶以领先吴敏霞12分的优势,毫无悬念拿下金牌。

  赛后,比郭晶晶小4岁的吴敏霞表示,她输得口服心服,不过,她不会永远甘当“老二”,与郭晶晶的“两人战争”将会继续进行下去。

  在女子单人1米板后面进行的是男子单人1米板的决赛,广东的何冲,上海的王天凌和广东的罗玉通分列前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