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跳水比赛圆满落幕 郭晶晶喜获"双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2 扬子晚报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跳水女子一米板的预赛中,一姐郭晶晶以317.46的成绩高居榜首。在前两天比赛中受伤的上海老将吴敏霞以295.53的成绩名列第二。她的同门师妹姚信轶也以286.47的成绩跻身前三。由于分数相差比较大,所以晚上的决赛中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这也让没有悬念的比赛变成了一场表演赛。最终,奥运冠军郭晶晶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动作毫无争议地荣膺冠军,她的总成绩为333.60分。这也是郭晶晶在本次全运会上摘得的第二枚单项金牌,她也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双冠王”。上海的两名选手吴敏霞和姚信轶则分别以321.57分和296.19分摘得银牌和铜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一米板比赛中,广东的何冲以500.01分夺冠,亚军是上海的王天凌,广东的罗玉通以466.53取得第三名。

  女子一米板:

  老将郭晶晶强势夺冠

  既然是“表演”赛,选手们也都相对比较轻松。比赛快开始前,郭晶晶和四川队的张磊在赛场内说说笑笑。场内的工作人员要求合影和签名时,也是来者不拒,还很配合地摆着各种pose。轻松的好像是在赛后的闲聊。

  而比赛过程中,各路选手也都本着发挥自己水平的原则,努力地去体现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更没有出现前几天由于紧张过度而失误不断的现象。虽然轻松,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却没有丝毫打折。每当郭晶晶站在跳台上时,观众都会给以热烈的掌声。郭晶晶也以每轮都得到全场最高分的精彩表现回报观众。起跳,翻腾,入水,一连串的动作是那么地自然、流畅和尽善尽美。最终,郭晶晶继三米板封后之后,为自己的十运之行再添一金。来自上海的吴敏霞和姚信轶分列二三位。

  男子一米板:小将何冲一飞冲天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一米板的预赛中,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有上好表现的男子三米板冠军山东的王峰没有再创佳绩,仅列第四位。来自广东队的后起之秀何冲,则比前一天上升了一个名次,排名第一。上海的老将王天凌名列第二。在双人比赛中与胡佳搭档的罗玉通搭上了前三的末班车。

  昨晚的比赛是
十运会
跳水比赛最后的战役,这也使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变得异常地激烈。选手们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难度系数高见长的广东队的何冲,更是选了一组难度系数总和为19.7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两轮比赛结束后,王峰稳扎稳打,用

  了两组难度系数仅为3.0的动作,凭借着自己稳定的发挥跃居第一位。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王峰和何冲都加大了难度,但是却使动作完成的成功率打了些折扣,两人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名次也相应地有所下降,王峰甚至被挤出了前三的行列。但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何冲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用难度作突破口,最终获得了最后的金牌。虽然王天凌也发挥出色,但由于难度系数不高,所以得分也相对不高,屈居第二,罗玉通获得第三名。赵晨彦乐媛一姐郭晶晶稳坐“双冠王”。吴俊摄
十运跳水比赛圆满落幕 郭晶晶喜获"双冠王"(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