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街球王”成姚麦新战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NBA各队季前训练营刚刚开始,火箭队便传来球员变动消息。昨天,火箭队与猛龙队完成闪电交易,用后卫麦克·詹姆斯交换猛龙队后卫、“街球王”拉夫·阿尔斯通。

  29岁的拉夫·阿尔斯通身高1.88米,他在街球中成名,是美国街球的传奇人物,但他在NBA的生涯并不如意。1998年阿尔斯通以第39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但直到1999年9月才得到雄鹿队的合同。2002年夏天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勇士队,但赛季还没开始就被球队弃用。
2003年他在赛季中段加盟猛龙队,2003年夏天以自由球员加盟热火,2004年7月再度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猛龙。

  阿尔斯通在NBA的323场比赛中场均得到8.2分、4.2个篮板球、1.01次助攻,上赛季他为猛龙队打了80场比赛,场均得到14.2分、3.5个篮板球、6.4次助攻和1.48次抢断,是自己在NBA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拥有速度和过人技术的阿尔斯通在NBA中最受质疑的是他的职业态度,上赛季他就曾因得不到主力位置而与球队发生矛盾,一度威胁退出球队甚至退役,并因私自退出球队训练而被猛龙队禁赛两场。

  如果能改掉那些缺点,阿尔斯通还是能给

火箭队的控卫位置带来更大的深度,阿尔斯通的个人能力将使火箭的对手在防守姚明、麦蒂和斯威夫特三巨头的同时面临更多的防守任务。预计他将成为火箭的第二控球后卫,出任苏拉的替补。如果苏拉赛季初无法及时复出,阿尔斯通也有可能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李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