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米板郭晶晶再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07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5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大幕,郭晶晶继3米板摘金后续写辉煌,毫无悬念地“笑纳”了1米板桂冠,这样她成功蝉联了全运会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郭晶晶在赛场上的表现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一是“美”,二是“稳”。从预赛到决赛,郭晶晶就是这样展示自己:一路领先,比赛越深入领先越多,那冠军自然就没有什么悬念
了,她以一己之力为河北拿到两金。上海的吴敏霞和姚信轶分获第二、第三名,吴敏霞从始至终把持着第二的位置,一如她在3米板的比赛一样,虽然输给郭晶晶不会很郁闷,但两个单人板项目都输给同一个人,难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男子1米板的波动也不大,预赛排名前三的广东小将何冲、上海老将王天凌和广东选手罗玉通在决赛中也是再接再厉,分享了三甲席位。何冲尽管不是每一跳都有优势,但在最后的关键两跳都拿到了高分,最后以10分的优势为广东队夺得了十运会的第二块金牌,也是个人继3米板银牌后的第二块奖牌。

  

十运会跳水比赛没有大赢家,四川、广东和河北各收入两块金牌;山西、陕西、湖北、解放军、江苏和山东各夺一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