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亮点一片:亮晶晶依旧抢眼 08之星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亮点一“亮晶晶”依旧抢眼

  虽然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娱乐版头条的位置上,但回到赛场的郭晶晶和田亮很快便用3枚金牌告诉人们,“亮晶晶”不只是会在场外发光,赛场上的他们同样可以吸引所有人的眼
球:郭晶晶无论是在3米板还是1米板上都牢牢把持着国内的头把交椅,而田亮也在10米台上击溃了胡佳的挑战。赛场上的胜利为“亮晶晶”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重新回到了体育版的头条,可以说,采访跳水的大部分记者都是冲着“亮晶晶”来的。

  亮点二“08之星”值得期待

  虽然“亮晶晶”的表现有理由让人们对他们在2008年时的表现充满期待,但不可否认的是,迅速培养起一批年轻而有潜力的小队员才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辱“梦之队”美名的保证,而这一次的十运会跳水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本次比赛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年仅14岁的女子10米台冠军袁培琳,由于外表和“跳水皇后”高敏颇为相似,这个湖北妹子得到了“小高敏”的美誉,但袁培琳最像高敏的还是她那股不服输的精神。预赛第10、半决赛第7的成绩并没有让袁培琳甘心认输,反倒激起了她的斗志,最终完成了大逆转。除此之外,16岁的上海选手火亮(男子10米台第3)、14岁的北京运动员林跃(男子10米台第4)也成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

  亮点三江苏队勇创佳绩

  九运会无金入账的成绩已经说明了江苏跳水队在国内远算不上强队,但不愿在家门口“丢脸”的江苏跳水队还是提出了“力夺两金”的口号。徐浩和陈佳鸣这对男子3米板的老搭档在九运会时夺得银牌,也是十运会江苏队最有希望见金的项目,因此全队上下在备战期就对他们格外重视,而徐浩和陈佳鸣最终为江苏队拿到了这枚意义非凡的跳水金牌,加上与四川队共同培养的方敏/侯媛媛拿到的1枚金牌,江苏队大大超过了九运会时的成绩。

  亮点四跳水迷热情如火

  十运会跳水比赛的现场出奇得火爆。比赛的前几天,田亮、胡佳、郭晶晶等奥运冠军纷纷亮相,游泳馆内座无虚席也在意料之中。然而最近几天的比赛,参赛选手的知名度有所下降,而且南京还连续下了几天雨,但跳水馆的上座率依然令人惊喜,观众们在比赛过程中一直不遗余力地为每一名运动员加油。良好的现场氛围也为十运会的跳水赛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