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服禁药法网亚军将遭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三谷)曾率先披露“某位法网男单16强选手药检呈阳性”这一消息的法国《队报》日前表示,这名被查出曾服用了禁药“依替福林”(etilefrine)的选手是最终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27岁的普尔塔在今年的法网男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非种子身份爆冷杀入决赛,其充沛的体能和强劲的正手实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来自ATP内部的消息,一旦普尔塔曾服用违禁药物依替福林的指控成立,这名阿根廷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惩,并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个遭受此等严厉重罚的选手,原因是普尔塔此前曾在2003年因涉嫌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禁赛9个月,此次二度“犯案”使得他将遭受更加严厉的处罚。目前正在东京角逐黄金赛事AIG日本公开赛的普尔塔通过经纪人做出初步回应,称自己是因为在比赛期间患上流感方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

  (编辑 涵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