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药王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此前曾闹得沸沸扬扬的“法网男单16强某选手药检呈阳性”的新闻昨天从巴黎传来最新说法。曾率先披露此事的法国《队报》在当地时间周三出版的最新一期刊物中表示,这名被查出曾服用了禁药“依替福林”?穴etilefrine?雪的选手是最终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

  27岁的左撇子选手普尔塔在今年的法网男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非种子身份爆冷
杀入决赛,尽管最终以1∶3的盘分不敌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但其充沛的体能和强劲的正手实力还是给媒体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来自ATP内部的消息,一旦普尔塔曾服用违禁药物依替福林的指控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惩,并成为网球运动史上第一个遭受此等严厉重罚的选手。

  新闻人物

  普尔塔早有前科

  27岁的普尔塔可谓是今年法网的最大黑马,他以非种子身份爆冷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而时隔4个月后,他却爆出又服用了禁药的丑闻,此前,他就因为使用禁药而遭到过禁赛。普尔塔的职业生涯充满波折,少年如意的他却直到1998年才第一次赢得巡回赛冠军,第二个冠军则等到2000年才拿到。而2001年受伤后,他的

网球道路越发坎坷,直到2003年那场噩梦来临。那一年,他因为哮喘使用了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要被禁赛两年。面对致命的打击,ATP拉了他一把,认为他服药的目的主要为了治病,给他减刑为9个月。从此,他的排名像一部电梯一样疯狂下跌,直掉出400位以外,世界仿佛都忘记了他。今年法网他东山再起,但没想到这个亚军却是“禁药”催生。(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