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亚军面临终身禁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0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法网亚军面临终身禁赛(图)
普尔塔在法网中表现勇猛。PC供图

  本报讯法国《队报》曾率先披露“今年某位法网男单16强选手药检呈阳性”的新闻,昨天,他们在最新一期刊物中表示,这名被查出曾服用了禁药依替福林(etilefrine)的选手是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

  一旦普尔塔曾服用违禁药物指控成立,这名阿根廷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惩,并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个遭受此等严厉重罚的选手。他此前曾在2003年因涉嫌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禁赛9个月。

  依替福林具有明显的增强肌力,增加心输出量等功效,被国际奥委会列入“禁用物质种类名单”。27岁的普尔塔在今年的法网男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非种子身份爆冷杀入决赛,尽管最终以1比3不敌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

  目前正在东京角逐黄金赛事AIG日本公开赛的普尔塔通过经纪人做出初步回应,称自己是因为在比赛期间患上流感方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钟文)莎娃回归引起俄罗斯队内乱米斯金娜宣布退出国家队

  本报综合消息莎拉波娃近日在11年后重新回到俄罗斯,她很有可能出战克里姆林杯赛,并表示愿意加入俄罗斯队征战2006年的
联合会杯
。此前曾说过莎娃入队就马上离开的米斯金娜昨天宣布,将退出国家队。

  昨天,米斯金娜在德国
保时捷
大奖赛首轮比赛6比1、6比4获胜后说:“我们过去两年连续赢得了联合会杯,球队气氛一直非常好,我感觉很快乐。我们还有很多非常优秀和更年轻的姑娘们,我现在想把机会让给她们。”

  去年洛杉矶WTA
总决赛
中,米斯金娜1比2输给莎拉波娃,赛后她抱怨莎娃的父亲尤里在比赛中一直大喊大叫,影响了她的发挥,并宣称:“如果莎拉波娃加入俄罗斯队,你们将看不到我。”在莎娃回到国内后,米斯金娜再次表示只要莎娃回俄罗斯队,她立即离开。

  德门蒂耶娃也表示,听说了莎娃想回来的消息,但是她不相信7岁就离开俄罗斯、在美国长大的莎娃真的会加入俄罗斯队征战联合会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