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赛呈现鲁连争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04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决赛呈现鲁连争霸(组图)
  山东鲁能的王超(后)在争顶中压住了高雷雷。最终,山东鲁能以7比4的总比分淘汰北京现代。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决赛呈现鲁连争霸(组图)
丹尼尔倒在路姜身前。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昨晚,
足协杯
半决赛第2回合战罢。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在分别击败北京现代与厦门蓝狮后双双晋级,11月20日的决赛将呈现鲁连争霸的局面。实德在中超一马当先,夺取冠军并入围下赛季亚冠联赛已只是时间问题。而目前排联赛第3的山东鲁能落后上海
申花
5分,难以保证超越对手以联赛第2的身份闯入亚冠。因此足协杯冠军头衔对鲁能意义更大,只有在决赛中击败实德,捧起奖杯获得亚冠资格,鲁能才可获得洗刷今年亚冠中大比分失利耻辱的机会。]进球大战现代未创奇迹(总比分7∶4)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在事关足协杯决赛名额的重要一战中,北京现代没有创造奇迹,客场3比4负于山东鲁能,结果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7被挡在决赛之外。这也是继中超杯8强战被鲁能淘汰后,现代再次饮恨泉城。

  此役是现代与鲁能本赛季的第5次交手,此前鲁能以两胜一平一负占优。3天前在工体1比3失利,无疑加大了现代扳回的难度。不过现代迎回首回合停赛的徐云龙、阿莱克斯和路姜等主力。从全场表现来看,现代队员的精神面貌较上一场大为改观,但因为上半场就失两球,提早地交出了主动权。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谨慎,争夺多集中于中场。鲁能中前场虽实力强劲,但在现代顽强的防守面前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20分钟过后,鲁能才打出一个小高潮,但郑智的两次射门均无功而返。第32分钟,裁判的一次有争议判罚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负责后点盯防的路姜刚与鲁能外援前锋丹尼尔发生身体接触,后者顺势倒地,
马来西亚
裁判随即指向了点球点。任凭现代队员如何解释,裁判都没有理会,郑智一蹴而就。

  一球落后的现代队员在场上的失误渐渐增多,几次中场传球失误让本方陷入很大被动。上半场结束前,鲁能中场抢断发动进攻,最终由丹尼尔完成攻门,鲁能2比0领先。

  下半场,双方上演进球狂潮。沈祥福用高雷雷换下阎相闯,两球落后的现代率先压上,5分钟内连扳两球,而这两次机会均发起于角球,建功的分别为耶利奇与徐云龙,但其中陶伟两次高质量的传球才是关键。鲁能趁势打起反击,不断威胁现代大门。在不到10分钟内鲁能由李霄鹏和吕征连进两球,将场上比分改为4比2。不过好戏还未结束,现代在反击中徐云龙传中造成舒畅禁区内手球,耶利奇点球破门。在此后20分钟里,双方仍大打对攻战,但现代再未觅得良机,只能目送鲁能冲进决赛。路姜:那个点球太冤枉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张晓敏)赛后,失落与不快写在了现代将士脸上。情绪最差的当属上半场“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的路姜。“为何客场我们老吃这样的亏?”回到酒店后,路姜不解地反问,“当时我是与那老外(丹尼尔)发生了身体接触,但远没到放倒他的地步。”

  赛后,现代多名球员都说是上半场的那个点球让他们失去了主动权,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鲁能打进那个点球后士气大振,为拿下这场比赛奠定了基础。”路姜实话实说,“不过我要说的是,这个点球有些冤枉,因为我在防守时动作并不过大,即使有身体接触,也不能一碰就倒吧?”路姜自责说,因为这个点球给全队带来了被动,感觉有些对不起队友们,但他又有些心不甘,为何到了客场这样的情况屡屡发生?“打客场是有各方面的困难,但裁判总该尽可能地公平执法吧?”对于本场的马来西亚主裁,路姜认为水平并没有过人之处,一些判罚值得商榷。祥子坦言队员已尽全力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张晓敏)虽然输给鲁能,但对弟子的表现尤其是精神面貌,主教练沈祥福坦言满意。不过没能带领现代挺进决赛,他赛后还是有些遗憾,“如果主场时大家也像今晚这样打,结果会是另一个样子”。

  中超杯8强战被鲁能击败,沈祥福就心有不甘,本想在足协杯上复仇,但到头来仍计划落空。“鲁能实力的确高于现代,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毕竟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这次没扳倒鲁能,关键是主场时我们没打好。”对上周日主场首回合1比3失利,祥子仍耿耿于怀。“今晚队员们虽拼出去了,但想在客场扳回来的难度有多大可想而知。不过我要说的是,队员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还是顽强地贯彻了教练组的要求,这值得肯定。”沈祥福说。图拔期待决赛死拼实德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张晓敏)“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布置,尤其是我们的第三个进球很及时,这时已基本上保证我们进入决赛了。”赛后图拔很激动,而他对决赛劲敌实德不以为然。

  图拔称,赛前他就反复叮嘱队员别掉以轻心,因为本赛季与现代多次交手得知,对手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结果验证了赛前的判断,下半场现代很快就扳成2比2平。”图拔说,“我满意球队的表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决赛中有上佳发挥。”

  从历史交锋看,鲁能对实德处于下风。不过图拔不想在战前先输给对手,“历史成绩已属过去,足协杯决赛是鲁能与实德新的较量,我的队员不比任何一个队的差,碰上实德更值得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