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业余围棋选拔赛收枰 棋手组队征战晚报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北京晚报杯业余围棋选拔赛经9轮争夺,昨天在海淀棋院收枰。北京业余棋手崔超5段和张为博5段分获前两名,这样他们就与老将孙宜国一起入选了北京晚报代表队,获得了参加明年在银川举行的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这是北京晚报队近年来首次由本市棋手组成。

  昨天是晚报杯选拔赛的最后三轮,争夺非常激烈。同为17岁的两员小将崔超和张为
博实力相当。本次选拔赛上,两人志在必得,都希望能入选北京晚报代表队,在全国晚报杯上一显身手。前七轮两人都是连战连胜,接着在下一轮中两人狭路相逢,张为博经过苦战小胜对手。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张为博冠军稳稳到手时,最后一轮他意外负于一名少儿棋手。崔超背水一战,勇胜劲敌吴北宣。这样,崔张二人同为8胜1负,经过算小分,崔超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北京业余围棋名将刘欣、刘硕以及颇被看好的少年棋手袁泽和李梦石,都因后几轮发挥欠佳而名落孙山。

  全国晚报杯规定,各参赛队允许一名非本土的“雇佣军”参赛。近几年北京晚报杯每届都有非本土棋手加盟,这次北京棋手包揽前两名,说明京城业余围棋水平有了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