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失手老将王峰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奥运冠军失手老将王峰夺金(图)
  昨天的十运会男子三米板争夺异常激烈,在进入晚上决赛的十二名选手中,几轮动作下来前三名之间的分差不过三五分。最终,来自山东的王峰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780.93分摘得金牌,而广东小将何冲凭借最后一跳3.8的超高难度动作以770.73分超越上海老将王天凌获得银牌,最后王天凌只能屈居季军。而这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连三甲都没有进入。

  半决赛排名第四的奥运会男子三米版金牌得主彭勃在决赛第四轮动作时出现失误,仅获得了69.3分,加上始终保持前三排名的王峰、何冲和王天凌的稳定发挥,他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冠亚军之争在王峰第五轮动作达到96.6分后宣告悬念破灭,广东小将何冲最后也用一个99.18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过王天凌拿走银牌。

  赛后,夺冠的王峰表示,“今天我决赛最后一个出场,前面的选手很多都出现了失误,不过我从头到尾都感觉状态不错。第五跳是我今天成功的关键,那个动作是整套动作中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当我出色完成了那个动作后,我觉得冠军就差不多到手了。”而王天凌则表示自己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作者:金雪旦晚报南京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