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率队两年内登顶MBA(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火箭队昨天召开了训练营开始之前的媒体接待日。火箭队的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都齐聚丰田中心,甚至连刚刚做完手术的苏拉也拄着拐杖来到了现场。这是一个漫长的夏天之后,火箭队的全体成员第一次和球迷以及媒体见面。丰田中心自然是人山人海。除了接受采访之外,火箭队昨天还要为球队在新赛季拍摄宣传照片。

  到了各个球员拍照的时候,每个球员都有着不同的官员带着。在这个时候,就能够看出球员在球队的地位了。麦蒂和姚明这样的球员一般都是火箭队媒体关系部的高层官员带领,而一般的球员,也就是一个普通工作人员带领。在拍照的时候,球员在球队中的地位也可见一斑。本来摄影师要求斯威福特、德里克·安德森、姚明和麦蒂一起照相,但是到了最后,安德森却被工作人员拉到了一边,没办法,安德森也只能为火箭队新三巨头让路了。

  在拍完照片之后,球员开始挨个接受媒体的采访。姚明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球员,已经摆脱了翻译的他流利地用英语回答着各个媒体的问题。当记者问姚明自己认为比前两年有什么进步的时候,姚明坦言自己最大的进步就是英语。不过虽然说经过了三年,姚明的英语水平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采访的美国记者来自各个城市,有不少带着不同的口音,姚明也不得不让人重复问题好多遍,才最终听明白。可能是怕记者们不耐烦,姚明抓紧机会开了一个玩笑,说:“大家现在是不是很想念我的翻译啊?”当下会场中一片笑声,之前小小的尴尬也就过去了。

  在新赛季中,
火箭
队签下了三名新球员,还在选秀中挑来了年轻的赫德。对于这些球员,姚明表示自己要给他们做出榜样。而最好的榜样就是对教练绝对的服从,姚明一乐,“我想我在上个赛季已经做出榜样了。”在新赛季中,姚明的脚伤还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部分。谈到这方面的时候,姚明非常肯定地表示:“我的脚伤已经100%%的恢复了,没有任何问题。我想,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我会用已经完全恢复的脚去面对全新的赛程的。”在经历了夏天的休息之后,姚明对于新赛季的
火箭队
充满信心。他自己表示:“今年休息得多,感觉真的非常好。我还是第一次在夏天休息这么长的时间,现在劲头充足,体重也增加到了310磅,球队的经理、官员都给了我很大的赞赏。至于球队的成绩,肯定要比去年好。”

  在昨天的接待日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露了面。亚历山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拉开了话匣子,“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将赢得总冠军,不止一次,两三次都有可能。我们拥有了夺冠的基础,我们拥有很多青春年少、期待奉献精华的年轻球员。就在今、明两个赛季,我们将收获总冠军,这两种结果我都能接受。”

  当然,最兴奋的当属麦格雷迪,他甚至预言:我将拥有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个赛季!麦蒂并不想谈火箭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的具体目标,但他对火箭0506赛季是个“特殊”的赛季这个话题充满兴趣。麦蒂说道,“我有预感,这会是一个最佳赛季,不单对我个人表现来说是如此,而且球队也能在下赛季弄出些名堂来。我看到大家都来到了训练营中,他们的身体状态都非常好,每个人的态度都是积极的,而且很谦虚。在休赛期,我经常练到精疲力竭,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是职业生涯最佳的。这真是令人兴奋,下一年会很特别,我们的表现会比去年好。”麦格雷迪已经将老板的“两赛季内夺冠”变成了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他说道,“我认为,火箭队已经有了到达那个顶峰的实力,但我们仍然需要全力以赴,来证明我们能够做到。这是个过关斩将并不那么轻松的联盟,即使是像我这样优秀的球员,也从未冲出过季后赛第一轮,所以达到目标会很艰难。然而,我们仍然需要将夺冠作为终极目标!”(申文)
姚麦率队两年内登顶MBA(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