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幕渐近金陵渐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4 每日新报

  白金贵

  一场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天,细细地装扮着古都金陵,本来秀美的景色更显明媚柔丽。

  十运会赋予古都新姿。气宇轩昂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成,成为南京人的骄傲。昨天
跑去与之相识,收获了一条足以令我新奇又赞赏的新闻。在奥体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里,有十几位招工应聘的大嫂。本来这不算什么新闻。当听说她们都是百万富嫂时,我不禁大为惊诧了。

  奥体中心位于南京西部,毗邻滔滔长江。这片城乡接合部长期居住外来户。建这个体育设施需要征用土地,她们家家拥有的十间八间楼房和田地都被拆迁或征用。瞬间,她们都得到了百万元的拆迁补偿费!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化,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让她们无不感觉终日闲来无事的难受,后来她们看见了招工广告,都去当了体育中心的保洁工。

  全运会在新世纪的今天给人们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城市建设、改造包括道路、桥梁、宾馆、体育场馆和市容市貌,都发生了超乎想象的变化。当地同行告诉我:“我们快步多走了八年到十年,毫不夸张。”

  奥体中心包含田径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

网球馆,投资二十多亿,老百姓没花一分钱,除政府少量投入外,由一家公司承建。同样,南京以外的扬州、无锡、苏州、常州、秦州、盐城、徐州、连云港等,也各兴建、改建了一批体育场馆。可以说,资源开发相当可观,仅竞赛经费已经筹集6个亿了。

  

十运会开幕日渐临近,相关人等开始涌入古城,又逢黄金周,商场、店铺、宾馆、餐馆、酒肆的老板乐得合不上嘴。《金陵晚报》昨天头版头条刊载消息,称市中心新街口商业区已进账2个亿。新街口有如天津劝业场一带。在一间仅有10平方米大小的运动休闲店,女老板说每天能卖五六千元。言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为接待十运会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记者以及各地观摩团,南京市便安排了三十多个宾馆、酒店,仅国内和境外记者就占去10家,全部属于三、四、五星级。房租每家都不菲,然而依然爆棚。

  正所谓:掘金十运,催生市场,喷发活力!记者白金贵(新报南京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