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对得起天价合同 姚明“有家不回”加强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是火箭队新赛季的第一个媒体接待日。全体球员齐聚丰田中心球馆,甚至连刚刚做完手术的后卫苏拉也拄着拐杖来到了现场。姚明和麦迪依然是最受关注的中心人物,其中姚明是第一次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独立接受采访。

  姚明“有家不回”

  姚明是9月30日回到休斯敦的。由于今年夏天休息得不错,姚明的体重一下子从原来的134公斤,增加到了141公斤。回到休斯敦后,姚明一天进行两次训练,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姚明说:“来到NBA三年,我还是第一次在夏天休息得这么好,所以我现在劲头十足。”

  今年夏天,姚明跟火箭队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续约合同。姚明已经下决心“要对得起这份合同”。据说从现在开始,姚明将“有家不回”,改住到丰田中心旁的酒店里,以节省训练来回路上的时间。

  由于采访的记者来自美国各个城市,带着不同的口音,所以姚明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不得不让对方重复好多遍。可能是怕记者们不耐烦,姚明最后抓紧机会开了个玩笑,说:“大家现在是不是很想念我的翻译啊?”会场一片笑声,尴尬也随笑声而去。

  麦迪“不顾个人”

  很多记者问到了

火箭队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

  然而麦迪似乎不太愿意谈论这个问题,他表示:“老实说,我不知道冠军的路有多长,但是我不会放弃这个梦想。我现在想得更多的是季后赛,我们首先要进入季后赛,后面的目标就是向着季后赛的不同轮次冲击。”

  麦迪也谈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他说:“我一点都不关心得分王头衔,或者其他什么个人奖项。我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让我的队友越打越好、让姚明变得更强,因为他依然属于年轻的中锋。只要我能做到这些,那些个人的荣誉对我来说就毫无意义。”

  范帅“依然严厉”

  随着今夏的一连串交易,许多美国媒体开始热捧

火箭队,甚至认为火箭队是2005-2006赛季夺冠黑马之一。但在主教练范·甘迪眼里,这些只是媒体一贯的起哄而已。

  “我看了所有的报纸,第一,他们对我们的评价不切实际。第二,他们很愚蠢。第三,随他们说去,谁有空听他们瞎唠叨!一切都要由比赛本身来决定,我从没有见过真正的冠军在赛季开始前就拍胸脯!”

  范帅向自己的球员提出了要求:“我们必须加强一对一的防守,进攻中要得到外线球员更多的帮助。我们必须提高挡拆的质量,必须选择好投篮时机,我们在第四节的战术执行也必须更好……”

  一大串需要改进的方面,让所有人听了都吐舌头。人们终于明白,新赛季的火箭队一切都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主教练范·甘迪的严厉。(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