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羽毛球赛今日开锣: 广东队目标瞄准6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作为十运会最精彩的一项赛事,羽毛球比赛将于今天在江苏昆山展开争夺。广东军团全力出击,目标瞄准了6项冠军。

  在赛前下达的夺金指标中,羽毛球队只提出了一枚金牌的目标,但是对于在2003年全国锦标赛创纪录地拿下6项冠军的广东队来说,他们的冲金希望可以多达六项。

  女队实力超班

  在这次十运会中,双打项目能够保留下完整的国家队搭档只有广东的杨维/张洁雯和辽宁的小将于洋/杜婧。而奥运冠军、也是九运会冠军的杨维/张洁雯则是本次比赛广东队的头号夺冠热门。这对
搭档加上两名女单国手谢杏芳、余锦,广东女队在团体和单项的三个项目中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不光实力平均,还拥有尖子。

  女队的主要对手主要来自湖南、湖北和辽宁三队。这三支球队都拥有多名国手。湖南龚智超复出后加上现役的龚睿那,单打实力出众;湖北则有高峻压阵,双打也是强项;辽宁当然是女单大姐大张宁出马,实力也很强劲。不过广东队单双打都比较平均而且经验丰富,身体状况良好。在女双以及女团的比赛中,广东队的夺冠指数都是比较高的。

  男队希望不小

  男队尽管没有女队那么大的优势,不过也具有夺金希望。付海峰、陈其遒、余锦豪三名新老国手使广东队在双打项目的实力令人刮目相看,而男单的吴云勇、朱伟伦等国手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实力却毫不逊色。相对平均的实力让他们拥有了卫冕男团金牌的实力。他们的对手来自于福建、湖南和江苏。

  不过男子项目中,男单可能是实力稍弱的。在林丹、鲍春来、陈宏以及夏煊泽等新老世界冠军面前,其他国内二线选手都很难有出头的机会。

  女双盘活混双

  由于女双的强大,广东的混双项目也找到了很好的组合。广东一共有五对混双进入决赛圈,有军团作战的优势。其中陈其遒/张洁雯在国家队中就曾经搭档过。而新组成的组合付海峰/杨维也具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他们分别是目前国内男、女双打的最高水平,他们经过了在清远的集训之后,配合也有进一步的提升,有望成为本次比赛的“黑马”。

  10月2日,广东队已经抵达昆山开始最后的准备以及适应。今天他们将开始向所有7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经过多年的调整,广东羽球从1999年至今每年都能收获到国内外大赛的金牌,所以近几年被公认为广东建队以来成绩最辉煌的时期。因为十运预赛出线人员是广东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而且暗藏多个冲金点。相信本次比赛羽毛球将成为广东代表团金牌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十运会羽毛球赛今日开锣:广东队目标瞄准6冠(图)
  上图:世界冠军杨维(右)、张洁雯是广东夺得十运金牌的有力保证。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