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峰第五轮后就开始庆祝 最后一跳跳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的第五轮,王峰和王天凌、彭勃一起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峰凭借完美一跳得到了96.60的高分,兴奋的他挥舞着拳头跃出水面———冠军是他的了!

  “那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动作,以往我在这个动作上的失误最多,不过今天在预赛和决赛中这个动作都跳得很好,当时我就觉得冠军有了!”赛后的发布会上,王峰在回味着精
彩的第五跳,尽管这不是昨天全场的最高分,不过这却是惟一一个让裁判亮出满分10分的动作!凭借着这完美一跳,王峰把他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了10分。“今天大家发挥得都不错,王天凌和何冲都跳得很好。大家压力很大,失误在所难免,只是我的心理控制比较好,各个技术细节也都完成得不错。”王峰多少显得有些谦虚,事实上昨晚的决赛,如果王峰的心态控制不好的话,他是不可能在最后一跳跳出96.6的高分的。

  已经26岁的王峰算得上跳水队的一员老将,在夺得

十运会三米板冠军后,王峰坦言自己还不知道能不能撑到下一届:“下一届全运会不知道能不能参加了,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冲击
北京奥运
会。像我们这些年龄大的队员,体能保持太重要了,所以提高动作难度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我现在只能在细节上提高!”

  今晚,王峰还将参加十运会男子一米板的决赛,作为九运会的冠军,这个山东小伙子当然也渴望着能在南京成功卫冕。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