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省王峰折桂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十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10月4日在南京举行,我省选手王峰技压群雄,以780.9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是王峰个人在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我省体育代表团在先期举行的十运会比赛中获得的第五枚金牌。至此,加上雅典奥运会带入的10枚金牌,我省的金牌总数已达15枚,在各代表团中暂居第四。

  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王峰为我省夺得了首枚全运会跳水金牌,当时他参加的是男子一米板的比赛。这一次,26岁的王峰再度征战全运会,他的对手中不仅有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王天凌,还有奥运会冠军彭勃,以及近年来崛起势头甚猛的广东小将何冲。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这枚金牌的争夺也主要在这几名选手之间展开。以发挥见长的王峰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先声夺人,获得了第一名,而何冲、王天凌、彭勃则紧随其后,他们的得分都相差无几。

  决赛第一轮,何冲就率先以一个高难度的动作把王峰挤到了第二位。第二轮,何冲再次凭借难度压倒王峰,把领先优势扩大到8.40分。重压之下,王峰镇定自若,并在第三轮抓住何冲失误之机而重返榜首。接下来的三轮较量,王峰的发挥一次比一次出色,并相继得到了1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他以领先何冲10.20分的优势摘取桂冠,何冲名列第二,上海老将王天凌位居第三,而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则名列第四。

  10月5日,王峰还将参加男子一米板的比赛,并向冠军继续发起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