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即将召开的十运会无疑将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全国运动会。如何解读十运会?或许以下的数字和细节就是最好的说明方式。

  9922人参赛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全运会,十运会的规模是空前的。经过9月10日决
赛报名的最后确认,本届全运会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11个行业体协,共46个代表团的992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决赛,其中男子运动员5454名,女子运动员4468名,创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另外,在项目设置方面,与九运会相比,十运会比赛增加了一个大项,12个小项。这是自七运会后,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全运会。

  4000名裁判

  与参赛运动员数目遥相呼应的是裁判的人数。本次全运会将有4000多名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另外,十运会上将有来自欧美、亚洲和澳大利亚的35名外籍裁判参与执法。

  10万志愿者

  参赛人数多,志愿者人数也不少。根据

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的统计,十运会期间,江苏将有10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而这10万人中,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只有14岁,涉及社会方方面面。

  2700多中外记者

  来采访十运会的记者人数也是惊人的。目前,已有27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十运会,同样超过了以前历届全运会。另外,目前报名采访十运会的境外记者为120多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132个场馆

  庞大的参赛人数,分赛的赛区,需要过硬的硬件设施做后盾。本次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其中新建34个,维修改造98个。

  7100万安保费

  大型运动会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十运安保的科技含量,南京先后投入7100万元资金,加大“十运”安保科技装备建设力度,装备了排爆机器人等一批反恐装备。

  40亿改善交通

  根据初步预测,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仅开幕式上,南京就将面临7万余人进出的交通压力,因此,通畅的交通成为了十运会成功的保证之一。为了确保南京的城市交通通畅,南京市花了40亿元来打造十运会交通。其中包括建和续建

高速公路6条、过江隧道1条,在建高速公路及通道里程195公里。

  (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